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活啟示錄之六

生活啟示錄之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啟示錄之六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教人幸福地生活

  明天再美好,也要等過了今天才會來;昨天再甜蜜,也不能拿今天的做交換。疼痛和瘋癲,你都看不見。有的人,不經意的在你的生活里出現,給你些許驚喜,你以為她就是你生活中的喜悅。但你錯了,她只是你生命中匆匆的過客,給你的是一種暫短的感覺,等到潮起潮落,懂得,屬於你的只是一種回憶。

  人不怕卑微,就怕失去希望,期待明天,期待陽光。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任何時候,一個人都不應該做自己情緒的奴隸,不應該使一切行動都受制於自己的情緒,而應該反過來控制情緒。無論境況多麼糟糕,你應該努力去支配你的環境,把自己從黑暗中拯救出來。

  要是總是一成不變,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最好的愛情,就是可以快樂的做自己,還依然被愛着。讓人幸福的事情:有人愛,有事做,有所期待。有人愛:不僅僅是被人愛,而且有主動愛別人愛世界的能力;有事做:讓每一天充實,事情沒有大小,只有你愛不愛做有所期待:生活就有希望。

  一次次的失去,一次次的傷害,把我們再一次擊倒。我們退回了自己的內心,從此封閉起來,學會享受寂寞,不再輕易付出。於是,開始了一個又一個的惡性循環。一個人不孤單,想一個人才孤單。一個人不寂寞,愛上一個人才明白了寂寞的滋味。因為寂寞而開始的愛情,也就註定了兩個人的寂寞。

  生活就像洋蔥頭:你只能一層一層地把它剝開,有時你還得流淚。有些事情明知道不可能亦不可為,卻仍執著的不肯放手。很多時候,我們總帶着過去失敗愛情的陰影,將自己藏起來。然而掩不住的卻是內心對愛情的嚮往。於是,對每一個能為我們帶來愛情的人伸出手,恍惚中以為自己會擁有幸福。

  青春都是如此,帶着疼痛,卻又義無反顧。若人生是一場初相遇,在素年錦時,我與你共一場胭脂醉,不醉不休。愛彷彿一扇旋轉門,找到一個入口,等着我們的就必然是一個出口。沒有誰的生活始終充滿幸福快樂,總有一些痛苦會折磨我們心靈。我們可以選擇讓心靜下來,慢慢沉澱那些痛苦。

  平凡的生活,不經意地來去,生活的作用是有價值,生活的標準是要幸福。平凡的生活,不經意地來去,生活的作用是有價值,生活的標準是要幸福。沒有誰的生活始終充滿幸福快樂,總有一些痛苦會折磨我們的心靈。我們可以選擇讓心靜下來,慢慢沉澱那些痛苦。

  與其盼着別人的完美,不如現在行動修行不完美的自己。人,窮時簡單,富了複雜;人這一輩子,有時會春風得意,有時會舉步維艱;有時一切順利,有時處處碰壁,可是不管怎樣,我們都該保持一顆平和的心,淡然地面對這一切。唯有如此,才能在處境突變時不會有失落和痛苦,才能笑對人生的起起落落。

  做一個能夠知道世界並不完美,但仍然不言乏力不言放棄的人。我們有信心讓明天更美好。人生是禍福相依,笑淚交織,有同情心,才能利人;有體諒心,才能容人;有忍耐心,才能做人;有慈悲心,才能度人;有艱難心,才能助人;有明智心,才能觀人;有包容心,才能處人;有美麗心,才能示人。

  所有的人都想停留在那山頂,但是所有的樂趣和成長都是發生在往上爬的過程中。人生有些路,選擇了就不能回頭。在生命的征途中,要想實現人生理想,我們既要學會直行,瞄準目標一往無前,又要學會拐彎,審時度勢調整路線。尤其是在山窮水盡之時,要告訴自己,不是路走到了盡頭,而是我們該轉彎了。

您正在瀏覽: 生活啟示錄之六
網友評論
生活啟示錄之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