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好,2012

你好,2012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漫天飛雪,玉樹銀花,明天的瓊樓玉宇,就是2012年了,這滿眼的雪花,在清冷的冬天裡,飄飄洒洒,飛飛揚揚,透過這冰清玉潔的雪花,回想2011年走過的路程,好像是經歷了一個世紀那樣漫長,在這一年裡發生的事件難忘,怎能忘,永生不會忘。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人間最無私的愛是母愛,人生最難以割捨的是母子情深。媽媽的懷抱是最溫馨的港灣,媽媽慈祥的目光是兒女愛的源泉,有爸爸媽媽在,你才會感覺到溫暖,你才會不感覺到孤單,你才會感覺到家裡有個博大無私的胸懷,在那裡等着你,在那裡可以任你隨意的哭,隨意的笑,可以包容你所有的想法和煩惱。有爸爸媽媽在,你可以感覺春天裡的鮮花開不敗,有爸爸媽媽在,你會感覺世上有溫暖的情懷。

  可是在這一年裡,我同時失去了爸爸和媽媽,我的天空從此變得寂寥和孤單,再也找不到家的方向,就像夜鶯迷了路,就像黑夜沒有把路燈點亮。在夜裡,我像一隻受傷的蝙蝠,蜷縮在角落裡舔舐自己的羽毛,安靜地慢慢療傷,天空瀰漫著霧氣,一片凄寒和迷茫。

  在這一年裡,我工作的單位也有了變化,從參加工作起,這麼多年,一直工作在這座大廈里,現在馬上要拆遷了,在曾經工作了這麼多年的地方將要重新建起一座新的大廈,它所屬的體制也要變革,也許商業真的不適合國有企業,也許股份制或私營機制真的會讓商業出現一個嶄新的面貌,重現煥發它應有的勃勃生機,而對於原來體制下的員工何去何從,是時代對於我們的一次新的考量,對於這樣巨大的變遷,在員工心裡,不可能不波瀾不驚,總會有或多或少的想法,或興奮,或遲疑,或觀望或擔憂,可是我不怕,竹杖芒鞋輕勝馬,一蓑煙雨任平生。

  也是在這一年裡,我無意間闖入了中國散文網,看到有幾十萬的網民聚集在這裡,發表感想,抒發情懷,讓我倍感驚喜,我像一個蹣跚學步的兒童,用我拙劣的筆調,真摯的情懷融入了進來,暢所欲言,隨意塗鴉,把我的所見所聞,喜怒哀樂拿來和朋友們一起分享,我非常感謝這個寬宏博大的搖籃,在這裡我找到了友情,找到了寬容,找到了家的感覺。讓我有了一個傾述宣洩的地方,讓我的心不再流浪,不再漂泊。

  2012年的鐘聲已經敲響,新的一年已經來到,但願在新的一年裡會越辦越好,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個煥然一新的面貌,懷着一個感恩的心去迎接新的挑戰,去迎接美好的新的一年。( : )

  漫天飛舞的雪花,你載歌載舞,洗凈了鉛華,你帶着美好的祝願讓我們迎來了2012年,你好,2012,但願你能成為我邁向美好未來的新起點。冬天即將過去,春天還會遠嗎?讓我們燃起煙花,放飛夢想,用嶄新的風貌迎接光輝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你好,2012
網友評論
你好,20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