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浪漫小屋

浪漫小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浪漫小屋 標籤:湯姆叔叔的小屋

  心裏面有一個地方還蘊藏着浪漫,那浪漫感覺讓我甜蜜。鼓浪嶼的美麗風景把我浪漫的心情像那根線頭,從線頭的地方牽起,牽起的浪漫讓我充盈於心寫在這裡。

  多次踏上鼓浪嶼這個小巧的島嶼,那種感受讓我懂得了沉醉的含義,鼓浪嶼四面環水,渡船會載着你踏上它的腹地。這是個世界唯一一個沒有機動車足跡的島嶼。

  清新優美的環境,電動車載着人們環島漫遊。每一次的遊覽都是新的感受,各國領事館留下的建築風格各自獨領風騷的向人們述說著歷史的足跡。

  那縱橫交錯的街道,象迷宮一樣,如果看不好指示牌就會迷路。吸引我的是那一間一間小屋的獨特的門楣,每一間都獨具特色。

  浪漫的情調激發了我心底的生活感懷,每一次遊覽后都會有新的感受,每一次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那天,很早就來到了鼓浪嶼,為的就是要把這裡浪漫的小屋游遍,因為那小屋的浪漫在我的心裡是如此的鮮活,在我的記憶里游弋。

  帶着一瓶礦泉水,漫步在小巷。從見到的第一間小屋瀏覽起,想把那一間間獨具特色的小屋拍攝到相機里,每拍到一間,心裡就感到欣慰,彷彿已經把它們裝到了我的心裡。

  每走進一間商鋪,裡面的商品都別具一格,優雅的,古典的,古香古色的,每一件物品彷彿都在述說著自己的來歷,它們都被靜靜的擺在它們自己的位置,迎來送往的接受如潮的人們閱覽。

  在一間小屋裡被一本牛皮紙色澤的日記本吸引,拿在手裡愛不釋手,在問明了價格后,毫不猶豫的買下,這是我要留給自己對於浪漫小屋的紀念。

  在徵得店主的同意后,我拍下了小屋的景緻,雖然,那美麗吊燈的光線不足,但是,小屋的浪漫就此留在了我的相片上和心裡。

  在漂流小屋駐足,各種的漂流諫言在美麗圖片的映襯下述說著自己的心事,幾個人在桌子上寫着發往大海里的心事,不知道哪一天會有誰能夠獲取這裡面的浪漫心事。

  那一刻,浪漫的情懷被開啟,在那一頁紙上寫下了我的字跡。

  未知的收信人:“你好,也許,你是下個世紀的朋友,當你收到我的漂流瓶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當我用這樣浪漫的形式留下浪漫字跡的時候,我是帶着對生命的感懷和留戀的心情把這一切帶進這個漂流瓶的,也許,你不知道我們這個世紀發生的很多故事。

  當歷史告訴你們這裡曾經發生故事的時候,請你們不要驚訝,因為在生命里為了更好的充實自己曾經是如此的奮鬥和付出。雖然,每一個人的道路不同,成功的大小不一樣,但是,努力的汗水是一樣的。

  這個世界我來過,感謝生命給予的鮮活體會,讓我看到了萬物的五彩繽紛,讓我感受了人間的冷暖。

  我所在的世紀是繁榮昌盛的,人們是勤勞的,如果能夠用以往給予你們幫助作為借鑒,那就是我們的驕傲。

  寫在這裡的就是思想和靈魂的述說,就是對生命的釋義。別了,未知的朋友。”

  寫完這一份沒有收信人名字漂流瓶的時候,心裡彷彿卸下了很多心事,那種釋然的感覺讓我心情舒暢起來,浪漫小屋給予我的那份感懷留在記憶深處。

您正在瀏覽: 浪漫小屋
網友評論
浪漫小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