凈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雪,給這個世間蒙上了面紗,14年的第一場雪,降臨在了這個太過頻繁的夜,它來的很普通,沒有什麼軒然大波,當一艘船無法載下這億萬精靈時,它們就只能棄船了,降臨到這個屬於我們的,嘈雜的世界。

  它的降臨,如一塊“靜止喧嘩”的牌子,本該出現的“夜喧囂”竟消失了,被一種優雅取而代之,好像讓我脫離了塵世,脫離了世俗,回歸了我原有的靈魂,回歸了鄉野,回歸了人類文明的起源……

  一點點銀光繼續閃耀着,天際越來越亮,雪,造出了一個銀界,朦朧,淡雅,飄忽隱約,似霧非霧,如嬰兒床中雪白的蕾絲與流蘇,賜予人們一種柔情,想必此時,世間最兇惡的暴徒,善良也會從心中閃過,突如其來的雪啊,凈化了世界,如神的恩賜。

  雪凈化了世界,那麼,我的朋友,是否也有過場雪凈化了你的心啊,有的,朋友,一定有的,可能是一首歌,可能是一句話,也可能是幾行字,它們是雪,是心中的大雪,凈化了心靈;我相信,沒有一個小偷,沒有一個盜賊會無視《天下無賊》這部普通的電影會無所感觸,沒有哪個貪官在看到“清風正氣”的字眼會淡然走過....當然,更多的人是正直善良的,但是,你有沒有真正在工作上認真盡到自己的責任?有沒有因為一時的暴怒與衝動數落甚至是毆打你的家人?我想有。同樣,也一定有那麼一瞬間,悔過、自責的念頭從你的腦海中閃過。

  朋友,不管你是什麼人,你干過什麼,你在幹什麼,你計劃幹什麼,都一定曾有一場雪,降在你的心中,那史,是你最純潔的凈化,可惜,現在盜賊還是那麼多,貪官還是那麼狂,工作疏忽導致的事故還在頻發,家庭暴力依舊那麼泛濫。下雪了,但太陽遲早會出來,雪遲早回化,到時,喧囂將破封而出,爾虛我詐又將開始,一切都將恢復平常....

  或許,我們需要一場大雪,永遠不會停的大雪,只有冰河中的新生,才能稱之為最完美的凈化...

您正在瀏覽: 凈化
網友評論
凈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