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黃昏,凈化心靈的美景

黃昏,凈化心靈的美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黃昏的綺麗在兒時的記憶中就已紮下了根。那夕陽西下萬道金色的光芒,那滿天彩霞映紅西天的壯美,那籠罩山河如紗夕煙的飄拂,那靜穆山村農人匆匆的晚歸,不知在兒時心靈的畫板上,描繪出了多少動人的圖畫,增添了多少對未來生活的嚮往。

  行走在寒冬的湖邊,讓黃昏的靜美款款的流進心田,雖已不能勾起心中的浪漫,但純凈的美真的能濯洗心靈的愁緒,喚醒沉睡的激情。殘陽如血,千絲萬縷的鋪在水面,鋪在湖州,鋪在目光所及的遠山近水之中,鋪在歷史與現實的延伸之中,也鋪在兒時的記憶里,喚起一些美好的追憶。黃昏幽美、壯觀、寧靜、恬淡,頗似琴弦中奏出的舒緩的和弦,輕柔、和緩、優美動聽、餘音繚梁,能使憂戚者看到希望,憤激者回復平和,煩躁者找到舒暢,愉悅者更加銷魂。

  黃昏是最能讓人們展開想象,又最能喚起人們崇敬自然的一場大戲。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一道最美麗的風景,最壯麗的水墨丹青;它以壯觀艷麗的色彩作為主色調,以最壯闊的場景展現天地間的雄渾與大美,給人們以賞心悅目的享受,讓疲憊的心得到溫存的撫慰,憧憬的心展開理想的翅膀,歡悅的心陶醉自然的懷抱。

  黃昏是天邊燃燒的一團火焰。它以流金鑠石的烈焰,燃燒天邊的雲彩,讓彤雲夢幻般瀰漫開來,在天邊拉開一道斑斕的布景,使痴迷者在心中升起一份激情,播散一片希冀,感受一種力量,增強生活的信心和前行的動力。

  黃昏是人們渴望走進的夢鄉。它把最美的色彩揉進夢幻,閃動着黃橙橙的光芒,彌散着甜絲絲的氣息,蘊藏着情綿綿的意境,把夢營造的溫馨而浪漫,招引得人們想長久地沉浸其中,隨夢遠行。

  黃昏是深夜裡肅穆的佛殿傳出的飄渺的木魚聲,悠遠、深沉、飄忽、若有若無,讓睡者聽到智慧的呼喚,升起參禪悟道的情愫和超脫凡俗的思想。

  坐在黃昏的時光里,想着現實中的嘈雜,回味生活里的紛繁,憧憬恬靜的生活,很自然地想到陶淵明的:“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山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的詩句,頓時會忘卻心中的煩惱,塵世的的鉛華,而嚮往淡泊清靜的生活。

  受到了黃昏景色的映照,身心疲憊的我得到了精神的洗禮和思想的升華,領略到了自然的秘訣和生活的真諦。原來,無論是四季更替,還是風霜雨雪;無論是花草爭艷,還是黃葉飄零;無論是世事演進,還是人間冷暖,黃昏都漠然視之,不為所動,仍然從容地俯瞰滄桑變化,以溫厚的愛在天地間灑下一片綺麗,給人們以希望和溫暖。

  黃昏之景樸實,但敦厚熱乎,大愛無疆,磅礴壯觀,不矯揉造作。其實,生命不也應該如此嗎?只要不因得意而狂妄,不因失意而憂傷,始終以一顆淡定的心奉獻一份愛,人類生活的天空,定會像這黃昏景色一樣絢麗無比。

  當長湖中的淺水,映着落日的光輝,閃動着粼粼波光時;當暮歸的候鳥朝着湖心飛翔,傳來陣陣鳴叫時;當黃昏就要把大地帶入溫馨的夜晚,即將悄悄謝幕時,我徹底拋卻了心中的哀愁苦恨,盡情欣賞黃昏的絢爛,諦聽它夢中的囈語,感受它無窮的魅力,享受它慷慨的賜予。

  黃昏,一道凈化心靈的美景。

您正在瀏覽: 黃昏,凈化心靈的美景
網友評論
黃昏,凈化心靈的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