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朝聖之旅,凈化心靈

朝聖之旅,凈化心靈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朝聖之旅,凈化心靈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我知道,這裡是滄海變成高原的地方;我知道,這裡是雪山朝拜太陽的地方;我知道,這裡是格薩爾王的天馬踏過得地方;我知道,這裡是信仰見證永恆的地方……我知道,這是我願窮盡一生去解讀的地方,我來了,西藏。

  ——題記

  世上有兩種人,一種是去過西藏的,一種是沒去過的。也許是時間的不允許,也許是瑣事纏身,也可能是還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但我相信,藏地的神秘一直在冥冥之中牽引着我們的心靈,讓我們終有一日忘記塵緣舊事、世俗情怨,背起行囊,去一步一步的丈量西藏的土地,一次一次的觸摸神聖的信仰,虔誠的做一個朝聖者,讓心靈回歸,讓靈魂凈化。他就是這樣無形中吸引着我,思緒千絲萬縷,讓我不遠千里前來揭開他神秘的面紗。

  走進西藏,隆隆的火車在重山中穿梭,在大美的青海湖邊做客,在藏羚羊的家鄉可可西里走過。走在這天路上,沿途壯美的高原風光讓兩天兩夜的行程充滿了新鮮。總會坐在窗邊目不轉睛的貪戀這般美景,我們會為發現一隻藏羚羊而高興不已,也會為初見那遠處的雪山而爭相到窗邊觀望,手拿相機不時的按下快門永久珍藏這一刻……海拔2000米、3000米、5000米,我用耐力與熱情挑戰着高原反應,因為這青藏線上的風光告訴我一切值得。

  走進拉薩,享受着日光的恩賜,天藍的乾淨近乎透明,倒影着每個來客的心影,讓心此刻變得澄澈純白。走近布達拉宮,為他的滄桑而心動;隨着朝拜的人群走過八廓街,品着酥油的香味,觀賞着街邊小商品的琳琅,感受着藏民三步一叩首的虔誠。在這裡你會為他們的執着感動,大昭寺前跪滿信徒,他們以匍匐的身軀丈量和縮短自己與神聖的距離,一次次跪,起,跪,起,這是一個天生在路上執着不歸的民族傳遞給我們信仰的力量。讓我們即使在喧鬧中,心靈依舊寧靜如水。

  走進林芝,有綿長俊秀的尼洋河一路相伴。鋪滿高山峻岭的魯朗林海帶給我們的是又一次震撼,高原上的原始森林,這是頑強的生命刻畫出的奇異的風光。站在雅魯藏布江的觀景台上,水從高山中流出,氣勢恢宏,有力的翻起層層浪。嘎定溝的卡定天佛瀑布,在山頂的雲霧繚繞中似從天而降,讓人銷魂。這裡充滿了水的靈氣,所以林芝的美景總會讓人產生錯覺,彷彿置身九寨,而非西藏。

  走進藏北高原,連日的陰雨散去,幸運的與唐古拉山的最高峰拍了一張全身照,山巒之巔,皚皚的白雪如聖山的一頂帽子,護衛着山中的神靈,盡顯美妙與聖潔。廣闊的藏北草原,星點的傳統藏式民居炊煙裊裊,成群的氂牛在青草河邊覓食,一切都顯得恬靜安詳,離開車水馬龍,燈火輝煌,這裡更像是室外桃園,讓你露出會心一笑,因為你早已愛上這裡。

  轉山轉水轉佛塔,聖湖納木錯出現在我們眼前。初見面你一定會在發出一聲驚呼后沉默,因為她太美太靜太聖潔。湖天一色,相映相輝,美麗生動延伸至天邊,與白雲相接,與藍天相擁。在水邊駐足,我們的心與聖湖的朝拜者達成共鳴,此刻相信你會明白,生命的意義在於一種信念,一種超出世俗羈絆的追求,拋卻塵世的煩惱,你也是一個執着而純潔的信徒。

  這是一次朝拜之旅,雖然我沒有用叩首的方式,但是我卻像每一個信徒那樣在神山上掛起風馬,在瑪尼堆上壘起石子,在大昭寺前誦經,祝福着我愛的人們;這是一次凈化心靈之旅,我見證了一個民族的虔誠,這種虔誠存在於對神與天的執着與信仰,存在於對人與萬物的真誠與純樸。西藏,一個讓人不能自已的地方,像夢一樣縈繞在我們的心中,讓我們去探尋!愛上!留戀!西藏,就讓我在輪迴中做你懷抱中的一顆石子,在瑪尼堆上聽你誦經的真言……。

您正在瀏覽: 朝聖之旅,凈化心靈
網友評論
朝聖之旅,凈化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