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最喜歡躺在草地上看雲,這會給我帶來一種平靜感,暫時忘卻掉那些煩心的事,只顧享受這難得的悠閑。

  有一個共同朋友再好不過,但不要說話,只需要靜靜地躺在那裡,任思緒萬千。任何言語都會打破這份靜謐,在無聲中才能真正的平靜,聆聽內心最真實的言語。仰望浩瀚的蒼穹,白雲就是心靈的寫照,捫心自問,那些雲彩到底像些什麼?我總是會看到許多令奇的異獸,我不知道這意味着什麼,但每次看到他們都會讓我對某些東西更加堅定。

  晚霞是最美麗的,在落日的餘輝里顯現出一片赤紅。尤其是在雲彩多的時候,你已經無法說出他像什麼了,漫天都是紅色,似乎傳說中的鳳凰正在浴火重生。雖然這並非五百年一遇的奇景,卻也足夠的震撼,與清風白雲完全是兩回事。後者好比是文人的吟詠,前者則是戰馬的嘶鳴。

  有風有雲也就當有河,有河必定有樹,可惜現在很難見到了,不若從前,出了家門就是河。河水倒映天空,水裡的雲另有一番看頭,在樹梢間遊走的雲彩不時被微波漾散,盪起圈圈點點。這又是另一種雲,不加入任何的想象,其本身就有很大的樂趣。

  看雲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絕不只是這幾種,然而無論如何變化着花樣,最後看到的還是自己。這是一種自我的認知,也是對於本性的釋放,對着朵朵白雲,天性衝破偽裝。心就是天,各種念頭就是雲,天空之所以遼闊,為的就是讓自由飄飛,在無窮的變幻中造化自我。

  靜靜地看雲,為的就是讓心靜下來,看清他本來的樣子,然後才會懂得堅守什麼放棄什麼。只要能做到這一點,大可以去看山、看雨或者其他什麼東西,因為這些不是真正要看的,甚至你可以閉上眼睛去冥想,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看到自己,靜下來,好好看看自己。

  風雲變幻,人也在變化。

您正在瀏覽: 飛翔
網友評論
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