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深夜裡的八個小時

深夜裡的八個小時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深夜裡的八個小時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一個女子看過我的一篇文字,多次說過要我寫篇文章給她,她總以為我在敷衍她,對她不重視,其實優美華麗的詞彙早已逝去,每次記敘的都是分別時的辛酸記憶。

  ――題記

  ??

  ??在寫這一篇文字之前我想了很久,剪掉了留了很久的指甲,可不知為何指尖敲擊鍵盤的時候還是那麼的生澀,感情的分分合合讓我厭倦了文字,不是每個要求我寫字的人都能夠如願。??

  ??當一個人總是在同一件事情上失敗,跌倒頭破血流的時候,他會從心底感到絕望,不抱任何幻想,也許每個人都有人性的弱點,曾經看過《征服》,在西安的某個地方,在一個春雨淅瀝的夜裡,自己竟然哭的一塌糊塗,喟嘆人情淡漠,喟嘆江湖道義,喟嘆人生無常矣。

  ??曾經在公元二00二年為我的初戀女友寫過一篇名為《愛你,已不是為了佔有》的文章,而後心愛的女子嫁為人妻,我亦逃離了辛酸的城市,想用時間的長河沖刷傷心的回憶。二00四年的某個萬物復蘇的季節,朦朧中我又陷入了下一個情感的禁區,二00五年的十月又為這個女子寫了一篇名為《你到底有幾個男朋友》的文章結束了這份愛恨交織的情感故事。

  ??可能是來自與生命深處的倔強的力量,在二00五年末事業和愛情四面楚歌的時候我把握機會創辦了屬於自己的實體。原本已經厭倦了愛情,但二00六年末一支莫名的箭直插心扉,我又稀里糊塗的捲入了一場原本就不屬於自己的愛情故事,所有的一切都已表明,這場短暫的愛沒有結局,從今晚開始,我與這個女子不會再有任何關係。

  ??八個小時前她給我短信:“今晚要做整晚的ppt”,那時我正在工作崗位上疲於奔命,但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滋味,這樣類似的事情已經發生過無數次,也許我真的有該死的疑癖症,這在醫學上是一種病,好像和神經病相似,也許我真的有這種精神病,就是這該死的疑癖症整日折磨着我,讓我痛不欲生。

  ??七個小時前我打電話給她,一直無人接聽,我就象丟了魂似的在一個小飯館喝酒,因為臨桌的男子罵了對面的女子我竟然和此人大打出手,上衣領子被撕破,對方左眼被我一拳打了個青眼窩,狂奔逃脫,我坐下繼續喝酒。

  ??六個小時前我收到她的信息:“在作ppt不便聯繫,請諒解。明天與你聯繫,老婆敬上。”我很厭倦的就回了信息“愛幹嘛就幹嘛吧,不必再與我聯繫,你真的很差勁。”對這個女子真的已經失望到了極點,不知道人到了一定的年齡是不是都會考慮成家,是不是每個男人都想有個單純不複雜的女子為妻。

  ??五個小時前我喝了不知道多少酒徒步回家,在路上差點被一個酗酒的司機撞死,胃裡翻江倒海,我竟然還在思索當一個男人有了事業后他到底還需要什麼,為什麼一份簡單的愛情,一點點踏實的託付都得不到。

  ??四個小時前我把這個口是心非的女子的信息從我的手機里刪除,今夜無眠,就當是為這段時間的付出贖罪,對於愛情,我不是高手,粗俗,低劣,我討厭背叛,痛恨欺騙,也許上輩子我是個情場高手,欠下太多的感情債要我今生來償還,可是我區區一個小角色,肩負不起任何打擊,記得第一次失戀,我在文字中記述“我的心彷彿象祥林嫂,阿毛被狼吃了,整日失魂落魄”再一次的別離,再一次的背叛,感覺沒有異樣,依舊是失魂落魄,孑然一身,形影相弔。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阿裴〗

  ??三個小時前,我把這個女子的手機號碼從我手機里刪除,還好我不喜歡記別人的電話號碼,刪除了就再也無法回憶,喜歡積極向上的心態,喜歡活潑自信的女孩,小學四年級時自己寫個座右銘貼在床頭,“白活等於早死”,感恩這句英國詩人的話。

  ??兩個小時前,我閉上眼睛,把這個女子從我的記憶中刪除,這個過程很漫長,半年時間的交往想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忘記的確很難,但既然已經背叛,既然再次背叛,既然今晚又一次背叛,還留着有什麼意義,不如忘記,不如忘記,不如徹底放棄。

  ??一個小時前我開始猶豫,是不是該寫這些該死的文字,就好像一個快死的人,為什麼都會熱衷於寫遺囑,也許那可以做為一種見證,不需要別人再去分割財產,不需要無聊的人再去評價是是非非,就當是一種見證吧,就當是一碗毒藥,喝下去就快速死去。

  ??一小時前我真的喝下了一碗毒藥,藥瓶上寫的是“安樂死”,一個小時后發揮藥效,這個說明比較準確,現在開始覺得頭暈目眩,看來服藥而死的人都經歷過這個短暫而又快樂的過程,指尖敲擊鍵盤的速度明顯的變慢,嘴角流淌出些粘稠狀的東西,大概還有兩分鐘的時間把這些文字發布到網頁上,希望老天保佑,電腦別壞。

  ??凌晨四點0九分,這個非常愛我的女子也許已經在某個地方做完了“office中的ppt”,也許在一個已經習慣的地方酣然入睡。

  ??也許這就是靈魂美麗的歸宿,讓所有的愛恨情仇在夜色中落下帷幕。

  ??

  ?阿裴於2007-5-24凌晨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阿裴〗

您正在瀏覽: 深夜裡的八個小時
網友評論
深夜裡的八個小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