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十三歲

青春十三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那一日,8月18日,我才清楚的明白,我是初中生了。

  我進了實驗班,實驗班有兩個,一個是二班一個是五班。

  我進了五班。同一個六年級班級的人都沒有。我知道,我的未來就會在這個班級度過即將中考,日日夜夜奮鬥的日子,為的只是那順利升入重點高中的欣慰,以及不愧對父母們的,那每次挑燈夜讀時的陪伴。

  我知道,我的所有以前的朋友都會慢慢的疏離,以至於最後的無動於衷。甚至於,聯繫方式已過時,每次想要同學聚會時,撥打着電話卻只能聽見:“對不起,此號是空號。”

  那時,我的心應該會痛吧,不是那種撕心裂肺的痛而是那種隱隱的淡淡的痛,卻始終無法忽視......

  我想,在外表是別人家的孩子的我,也會叛逆的,不是那種一下子動不動就逃學的那種,而是在心底默默地積壓着叛逆,兜兜轉轉,永遠也不會爆發,我明白大人的那些望子成龍的嘮叨,老師的那種恨鐵不成鋼,我是懂事的,但,這不能表示我沒有怨念,但,我即使有怨念我也會收住的,在心底的某個角落,埋得深深的,永遠也不挖掘出去。

  我想,我現在就是那隻鸚鵡,即使不在籠子里,去了天堂,也還會寂寞,沒有人的理解,我明白,我是一個在旅行的的人,四處流浪,但我知道,我還是在那溫馨的家裡,那一種矛盾感,應該是語言也無法表達出來的吧。

  生命還在繼續着,我明明還不到叛逆的十七歲,可我為什麼已經感受到,拿青春透明的小憂傷呢?

  青春十三歲,屬於我的小憂傷。

您正在瀏覽: 青春十三歲
網友評論
青春十三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