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小議浪漫

小議浪漫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說起浪漫,許多人的腦海里一定會浮現出這些場景:戀人們花前月下時的海誓山盟、卿卿我我時的甜言蜜語、以及白馬王子求婚時的鮮花和鑽戒、還有情人節的巧克力和玫瑰。

  ??仔細想想,我覺得浪漫實際上是一個人內心的感覺,如果一個人能在他所做的事的過程中體驗到快樂,那麼,那時的他應該就是浪漫的。

  ??記得我曾經看到過一套名為“苦中作樂”的漫畫,講的是一對中年的知識分子夫妻,他們生活在一個破舊的房子里。有一天,天下起了大雨,大滴的雨水從他們破了洞的房頂漏下來,無可奈何的他們只好利用家裡所有的瓶瓶罐罐去接漏水,房子的地上擺滿了接水的容器。雨越下越大,容器里的水漸漸的滿起來了,發出了叮叮咚咚的響聲,就好像是在合奏着一首優美的樂曲。這時正在看着漏水發獃的丈夫,突然笑了起來,只見他優雅的向一旁同樣在發獃的妻子做了一個很紳士的邀請跳舞的動作,做妻子先是楞了一下,接着就會心的笑了起來,接受了丈夫的邀請。於是,在屋漏水的伴奏聲中,他們翩翩起舞了,只見他們跳的是那麼的開心,那麼的入迷,那神情彷彿是在參加盛大的舞會,哪裡能感覺房子漏水的苦惱。看着這些畫面,當時我心中唯一的感覺就是:他們真的好浪漫啊。

  ??由於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修養也不同,對待浪漫的看法也是不同的。豪華的婚禮、盛大的宴會、現代的文明、優裕的物質享受固然是一些人夢寐以求的浪漫。可是《刑場上的婚禮》中男女主人公為了自己所熱愛的事業,情願犧牲自己美麗的愛情,最後他們以劊子手行刑的槍聲來作為自己婚禮的鞭炮。他們這種為了祖國的解放事業、為了自己的理想毫不猶豫地獻出了個人幸福的勇氣,這種大無畏的精神不是一種更高境界的、被升華了的浪漫嗎?

  ??而對於普通年代過着普通生活的普通人來說,浪漫更應該是一種平凡快樂的生活。

  ??夕陽下,一對白髮蒼蒼的老人,相互攙扶,蹣跚地走在散步的小道上,這難道不是浪漫嗎?節假日,一家三口,帶着一隻大風箏到郊外的草地上追逐嬉戲,呼吸大自然的空氣,欣賞大自然的美景,不更是一種別樣的浪漫嗎?

  ??至於我,假如能和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在一個風景如畫的地方,遠離塵世間那種爾虞我詐的爭鬥,相親相愛的共度一生,那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浪漫了。

  本文作者:聚散兩依依2007

您正在瀏覽: 小議浪漫
網友評論
小議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