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十三歲的際遇讀後感

十三歲的際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十三歲的際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十三歲的際遇讀後感(一)

  每個人都有着不同的際遇,本篇文章講述的是作者在十三歲時的際遇,講述了作者在北大的生活。

  北大應該是中國學生最終的夢,都想去的地方。但是有些人的想法里,北大像海大相吻的弧線,可望不可及。然而放棄了追夢,放棄了他的理想。但是作者為什麼可以從一個十三歲的女孩,進入她夢寐以求的北大呢?有人說作者是一個超常少年,我們不能同她相比。不!作者"渴望生活,渴望創造,渴望有一副輕靈的翅膀",而我們不是也一樣有嗎?雖各人的夢可能都不同,年齡也不一樣,但只要你去追求,就有同樣的成功的人生。

  如果有人說這是開玩笑,那這個人才是真正的開玩笑,我也猜想這個人沒有屬於他的夢。也許在追夢的路上會有不平,但在克服一個人困難之後,你終究會抓住你的夢。就像作者一樣進入北大。

  我想作者會有十三歲的際遇是完全來於她的夢,她的人生目標,她通過努力,一步一步地走向完全來於她的夢,因為作者渴望有一個追求,有成功的人生。

  去追尋你的夢吧!讓夢把你的人生變得更為光彩,變的更寬。讓你走進一個彩色繽紛的世界,一個讓你着迷而又綻放光彩的世界。讓你覺得是一個充滿活力,朝氣的世界。因為夢是一個躍動在你手中的一隻炫麗無比的,一隻神奇的蝴蝶。

  十三歲的際遇讀後感(二)

  北大,是一個多麼熟悉的字眼;北大,是一個多麼令人神往的地方。——題記田曉菲,她的十三歲,在對自己的反思中充溢着昂揚的自信;十三歲的她,在對北大的觀察描述中顯現着敏銳的思想和青春的情愫。

  田曉菲七歲時看到北大的照片,心裡就默默的許下一個心愿:她也要到北大讀書!一粒幼小的種子在她的心裡萌發了幼芽;當她十歲時,坐車從北大門口經過,她卻不看北大,因為她堅信:她將來一定會到北大讀書!萌發的幼芽含苞欲放;果不其然,經過她的不懈努力,在十三歲那年,他跨進了北大的校門,她的願望實現了,此時,花蕾,變成了一朵嬌美的花兒。

  這時我領悟出了一個道理:要想實現夢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只要願意付出就一定有回報,蒼天不負有心人。李白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只要工夫深,鐵棒就可以磨成針。""沒有什麼使我停留/除了目的/縱然岸旁有玫瑰、有綠蔭、有寧靜的港灣/我是‘不系之舟’。"田曉菲是不會像永遠靠在避風港灣的小船一樣,而是要積極的駛向大海,去干一番大事業!

  北大,的確是令人嚮往的地方,但是,到北大讀書是件容易的事嗎?沒有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是不行的!有時,我真的好羨慕田曉菲,為什麼十三歲的她在北大的教室,而我卻在初一的課堂上!我知道,我們之間是有差距的,雖然我不像她那麼優秀,在十三歲那年就進入北大,所以,我只有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着,踏踏實實地走完人生這短暫的一條路。永不氣餒,永不言敗!

  北大就是一條生命飽滿的河流,它從幾十年前的源頭出發,向那充滿希望的未來流淌,到那時,我會在那起始的港口等候你,成為你的船客,投入你溫暖的懷抱中!

您正在瀏覽: 十三歲的際遇讀後感
網友評論
十三歲的際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