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心得體會十三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心得體會十三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心得體會十三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教育新理念 軍訓心得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是社會主義法治的本質體現,是政法機關執法工作的靈魂,是確保政法機關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的思想基礎。在學習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時應深刻領會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五個內容”和五個理念。現在就三點體會,供與大家交流提高,促進法理學習的深入發展。

  一、樹立依法治國的理念

  依法治國,是我們黨領導人民法理國家的基本方略。樹立依法治國的理念,就是在全社會和全體公民,尤其是執法者中養成尊重法律、維護法律權威的自覺。使廣大人民群眾在黨的領導下依照憲法和法律,通過合法的途徑和形式管理國家事務。從“人治”到“法治”是社會發展的過程,是人類社會進步的體現。因此,每位政法幹警應牢記神聖使命,模範地守法、執法,推動依法治國方略的貫徹。珍惜來之不易的法治社會。

  二、樹立執法為民的理念

  毛澤東同志曾告誡全黨:“我們的權力是誰給的,是人民給的”。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政治工作始終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的思想保證。維護和保障人民群眾利益是執法為民的核心。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尊重保障人權。我們政法幹警要勤政守法甘當公僕,文明執法,清正廉潔。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腐之害,常懷律已之心。發揚兩個務必的精神,不徇私情、不枉法。

  三、樹立公平正義的理念

  公平正義,是人類社會共同的追求,是社會主義法治的重要目標,是人民群眾強烈的願望,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任務。因此,政法幹警要樹立公正正義的理念,權力的行使應當符合法律賦予該項權力的目的。遏制執法權力的濫用,維護法制統一和法律權威。公正正義要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反對特權,禁止歧視在社會關係中處於劣勢地位的主體。政法幹警要切實遵守程序規範,嚴格按照程序規則辦事。

  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法治在根本上是一致的。堅持黨的領導要求政法幹警必須堅持正確的政治立場。政法幹警要始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要時時刻刻清醒意識到自己只是剛踏入檢察隊伍中的見習新兵。要認真學習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讀本,把它作為原著精讀,深刻理解每個章節的精髓,牢記在腦海中,貫徹在行動上。把“讀本”作為做好檢察工作起步定向的啟蒙教科書。

您正在瀏覽: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心得體會十三
網友評論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心得體會十三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