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每一個人經歷過的高三歲月

每一個人經歷過的高三歲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每一個人經歷過的高三歲月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歲月神偷 個人簡歷 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

  “為人為學,追求完美”這是朱鎔基教授對清華學子的要求。人的潛力是無限的,當你覺得自己已經儘力的時候,往往再堅持一下就會突破自己的極限,喚醒自己的潛力。思維科學研究表明,人的大腦可以把全世界圖書館藏書的信息都裝進去,然而,人類思維至今才僅僅開發出百分之七到八。什麼叫做成功?人們死活不相信你能做到的事情,你做到了,這就叫成功。

  從初中開始,我們每個人都懷揣着自己心中的夢,面對中考,我們迎着壓力前進,最終邁進了高中的門檻。中考前,老師會說:“進入高中,就相當於一只腳邁進了大學的殿堂。”聽着初中老師的話,我內心是一陣狂喜,抑或是一種興奮。然而,我們進入高中,我們又將面臨更大的挑戰—高考。在我們還在為中考竊喜時,時間已經無情地將我們拉近,抬頭看下時針與分針的交替,讓我們看到高考倒計時那猩紅數字也在隨之更換。空前的緊迫感也悄無聲息地埋下陰影。語言總是會在某種程度上限制了表達,高三的生活同樣夾雜着很多味道,讓每一個認真走過的人無法回首時說出其中情感。作為一名高三的學生,飛不飛得出着漫漫大山,就看眼前的高考。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嚮往,都有自己所追求的,而看看我們現在的處境,真的會去相信“高考不能決定一切,成績不好照樣能出人頭地”確實,這個社會需要的是有能力的人,每個人身上都有獨特的長處,但是,你是這樣想,我也是這樣想,想的人多了,最終還不是一紙空談,當你現在還沒有對前途路上做準備時,你就是對時間一種褻瀆。一位清華大學生曾叫我們時間的寶貴,就連課間十分鐘都擠出來,一天可以擠出將近兩個小時,可以比別人多做一套題。對於我們來說,我們能把精力用在與自己前途有關的事情上,我們就是對自己負責了。

  我們不要把重點班的同學想的太牛了,我相信她們的智商比我們也高不到哪裡去。她們比我們多的東西,我覺得只是對待自己未來的態度,她們身上有一種非常令人敬畏的精神力量。她們可以為自己的目標放棄任何誘惑,我得崇拜她們,一群神一般的孩子,而我就是一位虔誠的教徒。偶爾在禱告命運是開一會兒小差。站在操場上,喊着“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的空號,並不是那奮筆疾書時流下凝結的真實感。

  如果覺得虛度其實是給自己逼仄空間充電,那麼,這樣的留白,已經是海闊天空,更是無人能染指的好光陰。我是一個尋常的高三學生,在高三的每一寸的光陰里,只知道機械般吃飯,上課,睡覺,平靜得就猶如我們這個小縣城一樣,不會發生什麼大事。曾經廣西文科狀元林麗淵說過:“一顆心靈,是絕對不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的。求學的失意與得意,清晰與迷茫,最簡單的是擁有一個什麼樣的心境。”我相信,我們的未來不是夢,未來的成功並不是在成績的高低上取決,也許高中有些知識你這輩子都不會用到,但對於我們身處的境況,祖輩父輩都生活在這樣一個小小的縣城裡,我們只有通過攀越高考這座高峰,才能有機會走出困境,為自己的人生創造一個平台。未來的成功與每一個人都有一定距離,只有拼出來的美麗,沒有登出來的輝煌。

  生命並非演習,而是真刀真槍的實戰,在生命中總有點希望,比如你在拚命為自己的夢想奮鬥,但人的潛意識告訴自己,過了這個難關,會有一件很美好的事等着你,這時你會覺得再難熬的分秒都是值得的。時間已經流逝,又有多少人能體會到流失的真諦。離高考剩下的時間裡,我們沒有特別的釋放和最後的狂歡,我們只有風輕雲淡地一步步前進,每一步都需要堅定。

  高考不是人生的一部分,而我們能培養出拼搏高考的態度,這就是為今後的人生態度奠定基礎,人生的道路漫長而且未知,我們需要努力,需要堅強,需要沉默和意志來對抗,迎接我們這無悔的人生!2011。12。23

您正在瀏覽: 每一個人經歷過的高三歲月
網友評論
每一個人經歷過的高三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