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教師之夢演講稿

我的教師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的教師之夢演講稿

  陸秋榮

  尊敬的各位家長、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作為慧德的一名普通教師,我很榮幸站在這兒分享一下我作為一名老師的教師之夢。

  我最初的夢想是成為一名醫生或律師。但有一天,我在看《讀者》的時候看到了這樣一段話:“我不能成為詩人,但是我可以培養出詩人;我不能成為科學家,但我有可能培養出科學家……因為我是教師,我的手中孕育着無限未來的希望,我的價值在學生的身上體現,我的青春和夢想在學生的身上燦爛。”看了以後,我的心被深深打動。原來,教師是這樣一種職業,它是這樣的偉大。我不能成為一個演員,但是講台就是我的舞台,學生就是我的觀眾;我感受到了教師這個職業的可愛。雖然很累,雖然很苦,但是辛勤付出后,收穫的是一種精神的滿足。老師就是愛的化身,就是奉獻的代名詞。所以我夢想成為一個有生命力的老師,和孩子們一起成長。

  於是懷揣着這個夢想,來到慧德。轉眼已近五個年頭了,慧德幫我實現了一個又一個夢想。

  我夢想工作在一個乾淨整潔,充滿文化氛圍的校園。慧德擁有乾淨漂亮的校園,寬敞氣派的廣場,高檔漂亮的塑膠運動場,彰顯慧德辦學理念的校園文化,幽靜的讀書環境……讓我流連忘返。慧德幫我實現了第一個夢想,感謝慧德

  我夢想我們有一個充滿魄力的校長,慧德有一位卓爾不凡的鄧昌武校長。鄧校長超前的教育理念、大膽的創業精神、敢為人先的創新意識、持之以恆的學習勁頭、玩命工作的忘我作風,還有那洗滌學生心靈的做人課,激勵師生不斷進取的精彩演講……讓我受益匪淺。鄧校長幫我實現了第二個夢想,感謝鄧校長。

  我夢想我們的教師團隊在生活中充滿和諧,在工作中積極進取。慧德的老師是一個把工作當生命、把學生當子女的優秀團隊,老師們始終本着“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為人師表是教師的本分,終身學習追求卓越是教師的根本,盡心盡責服務學生是教師的使命”這樣一種教育理念,用自己兢兢業業的工作譜寫了慧德一個個傳奇,在慧德不想進步都難。慧德老師幫我實現了第三個夢想,感謝慧德每一位老師。

  我夢想有一群愛學樂學的孩子。慧德的每一位學生都有理想、懂禮貌、愛學習、肯吃苦,他們的學習是那麼的刻苦認真,舉止是那麼的文明,待人是那麼的熱情……正是這群文明文雅,大氣大方的慧德學子成就了我的第四個夢想,感謝慧德每一位學生。

  我夢想老師的付出會得到回報,慧德神奇的高考成績就是最好的回報。2008-2012年,慧德勇奪宿松高考“五連冠”。2012年,慧德更是創造了本科上線609人的奇迹,文理科一本、二本、三本都超過宿松13所高中的9所之和,美術更是比其它12所學校上線人數的總和還多60人!慧德的高考神話成績成了家長心動、社會感動、同行妒忌的風景!慧德驕人的成績成就了我的第五個夢想。

  老師們、同學們:在新學期里,我衷心地希望全體老師在鄧校長的率領下,齊心協力,盡心盡責。我衷心地期望同學們在新的學期里制定目標,遵守紀律,安心學習,講究方法提高效率,學會做人,用自己的素質和知識譜寫慧德新的傳奇。高考的腳步已經逼近,我相信在陳艷中校長的帶領下,在高三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2013年高考將會成為另一個傳奇。這樣,慧德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麗,更加引人矚目!

  最後,衷心祝願各位家長身體健康,祝願老師工作順利,祝願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教師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教師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