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相惜的笑顏

相惜的笑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雨落有音,雪落有痕。凝血滴淚的詩文,顫動着魂魄的沉吟。這是一曲雨中情的深沉,這是一篇雪絨花的童話。這是一縷夕陽眷戀晨曦的纏綿,這是一顆星星追逐月光的遠尋。這是一滴不會風化的清淚,這是一片永遠繾綣的綠蔭。因為就在那個一霎間,我幸福地遇到了一張相惜的笑顏。

  思念無痕,心夢無痕。唯有這多情的文字,可將冬的晶瑩、春的繽紛幻化成永恆。千年的等待,一世的情緣,心靈的攜手,情感的溫存,盡在彼岸花開、彼岸雨淋之中。一個個文字似春水如黛,一篇篇文章似春花如錦,只為那千里嬋娟的思念,只為那一簾幽夢的銷魂。我彈一曲《高山流水》,你唱一首《玉樓春》心。我的心已破繭成蝶飛向彼岸,你的心已婉約如蓮嬌艷我心。掬一捧月色,你便嫵媚在掌中,掬一捧清漣,你便溫潤在胸襟,掬一捧春風。你便歡顏在眼帘。

  歲月如詩,人心如詩。歲月可以枯萎成一段殘枝,人心始終萌生着一片新綠。無風的夜晚,你攜月而來,將一片皎潔的真誠絢麗,在我博文的小屋中淋漓。我讀着一個個鮮亮的文字,寫出一首首葳蕤滴翠的詩。你妖嬈的走進我纏綿的故事中,如醉如痴的進入角色的演繹里。於是,我欣賞了你的瀟洒,我欣賞了你的千般溫文儒雅,於是,我笑看你醉生百媚如花團柳絮。

  相惜溫暖,情感熾烈。在故事的層次里,我熟悉你就像熟悉你文字的繾綣。你熟悉我就像熟悉我的淺吟低唱,心靈默契和弦着我們的相惜相知。寒夜裡你點燃希望為我冰冷的期待取暖,風雨中你敞開情懷為我的失落遮風避雨。美夢你陪我一起做,惡夢你把我喚醒,你的夜晚交給了我,我的臂膀交給了你。那麼多的溫情美麗難忘的月夜,讓我溫馨在你如春水的胸懷裡。那麼多的一個個不是夢的夢境,讓我觸摸到了一首首消魂的詩意。我願是春雨輕輕落在你的葉片上,用綿綿柔情滋潤你的鮮綠,我願是沃土緊緊護蓋你的根須,讓生命的常青樹根深葉茂碩果滿枝,我願是陽光時時呵撫你那乳凝的肌膚,葆你相惜的笑顏青春爛漫。你的一滴淚就是我的情感海洋,你的一聲笑就是我的情感天地。

  人生如夢,人生如幻。一切是偶然,一切是必然。一切是瞬間,一切是永遠。一切是歡樂,一切是傷感。一切是宿命,一切是情緣。你我是相望的兩顆樹,你我是尋覓的兩隻雁。陰霾中我尋找你的眼睛,朦朧中你尋找我的呼喚。千年的尋找,千年的等待,才得來這一瞬間的相望之緣。如今,你就在我眼前,卻不能相牽。如今,你就在我彼岸。卻只能哀嘆。我只能用纏綿的詩篇,為你書寫浪漫。我只能用深情的目光,把你刻在心間。有一種情叫痴,痴到深處無憂怨。有一種愛叫念,念到無奈便超然。既然我成不了為你今生的永遠,既然眷戀還在彼此靈魂中高懸。就讓我書一首淚痕斑斑的絕唱,就願你今生成為我相知的紅顏。

  靈魂在上,靈光在前。山有山之峰,海有海之岸。月亮有圓缺,花兒有枯艷。風箏斷了還有線,河水枯了還有船。軀體老了還有魂,星星去了還有天。夢去了,夢會還。心冷了,心會暖。像一杯苦酒,可以變甜。像一朵雪花,可以變暖。像一葉紅帆可以擱淺,像一片枯葉可以升天。為了故事,為了纏綿。為了尋找,為了如願。為了這一首肝膽相照的詩,為了你的一個相惜的笑顏。我虔誠地祈禱,原您相惜的笑顏永駐我心。

您正在瀏覽: 相惜的笑顏
網友評論
相惜的笑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