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煙火琉璃,痴醉天下

煙火琉璃,痴醉天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煙火琉璃,痴醉天下

  文/沐之藍

  青燈瘦影孤流年,痴情水墨抒此生。歲月荏苒,年華暗流,殘夢盈盈,素心望月,咫尺之遙心難阻,一場相遇,久別重逢,伴着煙火的裊娜娉婷,沉醉清馨。樽酒千杯,品其殘香,穿越紅塵,依夢相約。

  ——題記

  一筆流年,刻下前世的夙願,鑄就今生的緣。千帆過盡后的尋尋覓覓,一往而情深,相思無寄,此景常在,傾我一世情深,捻一瓣花好月圓,徒留一簾幽夢,獨為你堅守一座空城。

  陌上青衫婀娜,細雨飛花若夢。尋你,在文字的偶然相遇,文風韻雅洒脫,品格睿智沉穩,如一季純白的雪,淡雅,溫潤,你低眉淺笑,彈落半闋平仄清詞,在繁華散盡的蒼涼里,蘸墨凝香,描摹風雨時光,回首驚鴻歲月。

  年華翩躚,時光不語,塵世的煙火隨着歲月的流水,不斷地擺渡着下一個輪迴,開啟着每一季零落的記憶。相遇甚美,如幽泉深處湧出的逶迤,讓寂靜乾枯的百草有了些許生機,從此我心沉醉在你的溫馨里,我素年的羅裙,僅為你紅袖添香。

  西湖碧水,酌一盞清茗,守一夕流光,倚風而立。微涼歲月里,有你關心問候的溫馨,有你孜孜不倦的教誨,有你萬千寵愛的憐惜,才讓我鼓起了戰勝困頓的勇氣,任憑塵世風起雲湧、坎坷跌宕,每一天都在繁事冗身的疲憊中撐過。寂靜乾渴里,與你共剪一段琉璃的光陰,唱一曲柳浪聞鶯把盞東籬,飲酒賦詞,不訴離殤,寂寂清歡,綻放如花笑靨。

  今生,你是我生命里旖旎的琉璃白,哪怕盛世煙花,我只獨為你綻盡絕代的芳華,獨為你痴醉,陪你劍指天涯,梅雪煮酒,走一場煙火流程,吟一闋唐風宋雨,守一世安穩平靜。

  也許,你只是人間惆悵客,亦或是天涯歸人,總是獨自一個人品味繁華盡后淡淡的落寂,卻一壺濁酒度盡餘生。我不忍,只想綰住你淡雅青絲,與你依偎在軒窗下,共看瑩潔明月。

  清風拂影,碧月幽窗。素指纖纖,悲歌一曲,吟風弄月,彈不斷情誼悠遠的往昔。窗外煙花璀璨,猶如這一場際遇,極致驚艷!捧着三生石上的誓言,用心珍惜這一世極美的遇見,琴瑟和鳴風雨滄桑。

  柳嫩蘇提,小橋古韻,數江楓點點漁火,看煙雲漫卷青山,我悵立月下,夜夜流光將君遙望,幾度風雨幾度回眸。夢裡我寄一瓣相思雨,將最深的情遙寄於你,夢中與君隨影相行,攜刻這一場緣聚的盛宴。

  煙雨紅塵,微步蓮花,執筆流年,墨意此生。一曲琴弦輕橫,悠揚婉轉,在風中飄蕩,流進歲月的煙波浩渺里,綻成一季風雨旖旎。等,是光陰滄桑的起點;尋,是一生竭盡的終結。煙火琉璃,盡我一世芳華,痴醉天下,惟願時光靜好,莫不相離……

您正在瀏覽: 煙火琉璃,痴醉天下
網友評論
煙火琉璃,痴醉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