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蓮之夢

蓮之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蓮之夢 標籤:新教育之夢

  第一眼看到這個畫面,就一下聯想到好友“蓮之夢”。看,這朵靜靜綻開的白蓮,在夜色的籠罩下,如一個出浴的仙女,悄悄地舒展着嬌嫩的花瓣,貪婪的享受着自然界的雨露。夏日的夜風清涼濕潤,輕輕地擁吻着她,薄薄的煙霧繚繞在周圍,蓮葉們張開了一張張笑臉,輕搖曼舞着,聲聲蛙鳴相應和着,不知道他們在交談着什麼,;蟋蟀們更是可着勁兒地歡叫,像是遇到了什麼喜慶的事兒,東一聲西一聲的……

  此時,夜應經深了,蓮之夢姐姐,你一定睡著了吧?不知你在夢裡,是不是來到了這片飄渺的荷塘,是不是注意到了你身邊的那片碩大的荷葉,那就是我,是的,我希望那就是我,白天為你遮風避雨,夜晚陪伴你吟詩賞月,接露為酒,與嫦娥對歌,邀來何仙姑共游……

  其實,姐姐,這朵蓮花特別像你,你看,她白玉一樣的皎潔無暇,少女一樣的羞怯婀娜,都如你臉上透出來的毫不修飾的嬌美一樣,那一襲清純的滌盪人心的漂亮,是世間任何一種化妝出來的美所不及的,對,那種虛偽的漂亮是和姐姐無法相比的!

  姐姐總說我們倆有緣,是的,我們是真的有緣,包括宋爽姐姐,李評,晨星,老喬,莫愁,……等等,我們這些通過文字來了解對方的朋友,都從彼此的文字里感覺到了那顆心跳動的頻率,我們在這個世間做人的態度和處事的風格都是那麼的一致,所以,我們有緣,我們都能從彼此的文字里找到自己的語言,自己的生活……

  晚安!姐姐,做個好夢!蓮之夢!

您正在瀏覽: 蓮之夢
網友評論
蓮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