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拿來愛國主義

拿來愛國主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拿來愛國主義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在2010年11月11日英國倫敦的一場拍賣會上,一個清朝乾隆時代的花瓶以天價5160萬英鎊摺合5.5億人民幣成交。打破亞洲藝術品拍賣價最高紀錄,比早前估價高出40倍,這也是由中國大陸商人競投而得的。

  關於這一古董花瓶,就要追溯到19世紀,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對我國進行兇殘的廝殺和掠奪,搶在所有的珍寶,使我國古代以來許多有價值的文物“離家出走”,這是一個大國背負一百多年的恥辱,那些花巨資買回被英國搶走珍寶的中國富豪,有人認為他們是愚蠢的行為,有人卻認為這是一種文明,一種強烈的愛國主義。天價花瓶的背後不僅是英國人的利益所存,也是中國人的愛國主義,他們正帶着愛國主義的情節,急切地想買會中國文化遺產。

  英國由上兩世紀就已算強國,而中國也是近幾十年才強大起來。所以中國現在尋求各種辦法把流失到其他國家的本國文物收回,但也知道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而那些國家也正以這種形式來顯示自己的國力,當那拍價正以100萬英鎊的等差數列上升時,那古董花瓶的主人(英國一對兄妹在其父母舊屋找到)竊喜得見牙不見眼,當拍賣人員敲打拍賣錘是幾乎激動得都要把錘敲爛了。他們這種由別人國家掠奪回來的東西又以拍賣形式賣回給人家,跟我搶你100塊,你拿回100塊或更多來換回有區別嗎?——“強盜”,難怪現在有人就是撿了錢包,也要對方給報酬才給還人家。

  再看看那些有型有款,財大氣粗的富豪們,他們看似愛國,但更像在鬥富,動輒就喊出比拍賣底價高出幾十倍的價錢來展現財富。據統計,中國大陸的億萬富豪每年大幅上升,而其財產上升的數字也相當可觀,那照這樣計算下去,中國還應有多少的財富流入別人的國土呢?

  應該兄妹一夜暴富,換句話說就是中國富豪為他們慷慨解囊,但他們卻對國內需要幫助的人不屑一顧。

  縱觀現今國內時事,每天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災難發生那些受災的人們也是多麼需要我們的捐助來渡過難關,當我們這些星斗市民正在為那些受苦難的人們揪心捐助時,富豪們有沒有像買那個花瓶一樣慷慨呢?當那些流浪漂泊,無家可歸而風餐露宿的人們在飽受煎熬時,富豪們何曾在他們的生命中留下希望而慷慨的身影。那些富豪才是真正的漂泊者,流浪者。而如今這只是原來就屬於中國的古董花瓶,還要你追我趕地以天價搶得,即使我們把這些錢用到中國去投資搞下項目,為中國的建設出謀劃策也算得上一種愛國主義,何必用“瓷器愛國主義”拿來愛國主義呢?

  有多少種方式可以拿來愛國主義,答案是N種,我們必須以最內心的情懷去強大我們偉大的祖國!為偉大的祖國而致敬!

您正在瀏覽: 拿來愛國主義
網友評論
拿來愛國主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