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清明致父親

清明致父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清明致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清明雨,天為誰哭?遙向家鄉淚暗流。

  夜裡曾問能回否?一別十載探望屈指數,一別十載少來問饑寒,少來送溫暖,慚愧否?

  幾次夢裡見,還是舊時顏,依然在家園。

  父親,你去了天堂,我離家遠在京城。您可以不管母親,不享天倫,可我為了母親,為了家,為了生活,不能停下奔波的腳步。

  您可以無牽無掛,拋下一切走了,留下無限思念。我為家的幸福,拋下親人送離故土,一人兩下牽挂。

  父親,您離開了家,家其實離您不遠,只隔陰陽兩界。我離開了家,家越來越遠,隔山隔水。

  想您了,常在夢中見,只見人來,不聞話語聲。想家了,電話那頭只聞話語,不謀人面。

  不是不想家,不是不想您,難在夜深人靜時。

  您為家熬盡心血,舍家而去。我用心血潤家園,離家遠行。

  您離家近卻不能回家,我離家遠不常回家。為家我們奔波一輩子,心離家越近,人離家越遠。

  不是心腸冷,不是心太狠。父親,不求你原諒,但願您理解。男人是家的擎天柱,母親手中杖,愛人手中傘,兒女的翅膀。

  歲月不再,您的音容笑貌,永遠定格在我心裡,在我記憶里,伴我一生。

  人若有心,天亦有情,知我者天也,憐我者父也,助我者神也。清明雨,我悲天也泣,我淚天也哭,雨也。

您正在瀏覽: 清明致父親
網友評論
清明致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