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紫桐花兒初艷時

紫桐花兒初艷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紫桐花兒初艷時

  那紫色的花朵如煙如夢,開滿了小庭院門口的桐樹上。甜美如詩的氣息氤氳在空氣里,好似整個村莊都瀰漫了那縷淡淡的清香,淡雅,久遠,幽幽的可入夢入肺腹。那淡淡的一抹紫呀,一縷夢一縷煙嗎?藏進我心,潛進我夢裡。這也許正應了好花看在半開時,好酒飲在微醉止吧。總在這種時候,看着半開的桐花微微醉了似的,於是女兒家的心事也多了起來。

  是情竇初開嗎?思戀起誰了呢?是他嗎?那他又會怎樣呢?因何總在人約黃昏時分,等在那顆滿是紫艷艷的花朵的桐樹下呢?他在等誰呢?誰又會希望他在被等呢?那個人是我嗎?

  也不知為什麼,總是改不掉那天性中的浪漫與頑皮,從來天真的有些可笑也很可愛嗎?還記得那些個黃昏時候,他總是在縷縷桐花清香里吹着他的一隻長笛,沿曲經慢慢移來,在我心裡總是旖旎成一片絕美的風景。看似他總是若無其事,但又好似有心,壞東西再讓你折魔人,非讓你失昏落魄不可。只為自己的行動偷偷想一想,心裡就美的自我陶醉起來。

  那月色也凝霜,那好風也似水;那雲也似縹緲如嫦娥舞袖,那顆顆星兒璀璨成樂章。彷彿間,被那美人兒的玉指兒隨意的輕彈,已如銀河落九天;那月兒呀,更是如那出浴的仙子妙美。他就立在桐樹下,他也似花朵美,眉似刀裁,頭髮閃着月光的美,厚嘟嘟的唇兒似玫瑰花瓣樣粉嫩襯托的那張臉兒越加英氣白晰里透着俊美。

  此時的我,心兒“咚咚”跳成了易安的一首《點絳唇》:蹴罷鞦韆,起來慵整纖縴手。露濃花瘦,薄汗花衣透。 見人來,襪划金釵溜,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嘻嘻,只是我可沒蹴罷鞦韆,也沒有倚門回首,卻是見人來,和羞登上了桐樹枝頭。

  他哪知道我早已居高臨下呀,他就玉樹臨風似的在桐花月染的樹下盡情的揮灑他的笛聲,是此曲本應天上有嗎?還是此女本應天上有,反正此女已在枝頭。配合著他的笛聲我將一朵朵的桐花撒下去,頓時那朵朵不辱使命的桐花就恰到好處的飄到他的頭上,來不急親吻那發香,到讓他賺取了點點縷縷桐花香,但當那朵朵桐花滑過他的臉兒時,卻彷彿間親吻起了他那特有的縷縷陽光味道的香,戀戀不捨得撲向了他的腳下,甘心情願的去化泥嗎?化成一抹紫煙將他纏繞,纏繞他一生。

  我這一壯舉真的很奏效,他當即被吃了一驚,驚得也落魂也失魄。突然的就大喊:誰?是誰?別嚇我,讓我看看你,可不會是……

  哈哈……我笑得差點就掉下樹去,再讓你在我面前高傲,再讓你天天在我家門前吹笛裝瀟洒,也這麼不經一嚇嗎?誰?你就問吧,看不把莆老筆下的狐仙招來才怪。

  聽到我的笑聲,他更怕的亂喊亂叫起來:是人?是仙女?

  去掉前問,肯定后問,當然是仙女了。哈哈,我笑得流出了眼淚。身子一斜差點滑下樹來,幸虧我比較淡定。重振精神我樂不可支。

  誰料得一笑到破了天機,他聽出我的笑聲來了;哇,原來是葳蕤,大半夜的上樹也想得出來,真沒姑娘樣,有失大家閨秀的顏面嗎?看誰肯娶你

  沒想到剛回過神來,就不是你了。我停下笑將那手裡的紫艷艷的朵朵桐花又一次撒了下去。

  天女散花嗎?看掉下來才不是好玩的,划傷臉兒誰還娶你

  能不能換個話題,好似我沒人要似的,別打擊我,壯自己的膽,我早有了心上人,可你呢?沒有吧?

  一語落地,半天沒有了迴音,頓時我興奮的歡呼起來:我美了,美了,美了;我醉了,醉了,醉了……

  誰知桐樹真的不給力,嘩啦啦一陣作響,忽然我好似上了天,飄起飄起……

  可是我錯覺呀,那準是嚇破了膽唄,我掉下樹去,不偏不移,就掉進了他的懷裡,我咋會這麼倒霉呀,真沒勁。

  月光柔柔,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看他一張俊美的臉,紅紅的一臉沉醉。就聽到他的心兒咚咚,好似要把這世界敲醒,真好似這世上一首絕唱。我臉兒呀,燙燙的羞羞,無處可藏,無處可躲。

  天上掉下個林妹妹嗎?他沒有一絲疑惑的看着懷中的我,驚嚇后剛找到魂就又發起感言。我逃也似的想立刻爭脫他,剛要逃離,卻被她無理的又一次拉回來,紛紛的桐花突然就飄落下來,我與他粘滿那香那夢那縷縷絲絲蜜樣的甜。就在開滿紫艷艷的月光樹下,詩經中最美的一章《綢繆》成了我與他愛情的開篇的美:

  綢繆束薪,三星在天。

  今夕何夕,見此良人。

  子兮子兮,如此良人何!

  綢繆束芻,三星在隅。

  今夕何夕,見此邂逅。

  子兮子兮,如此邂逅何!

  綢繆束楚,三星在戶。

  今夕何夕,見此粲者。

  子兮子兮,如此粲者何!

  桐花好美,紫色煙潤着我與他,許多年又許多年,我與他的愛就在那初艷的桐花中珍藏起,許多時候我們會一起回憶,甜蜜的不捨得與任何人分享,就寫進文字里。讓愛情如詩如詞般的走進每個相愛的人心間,醉了春風,春風也醉的忘記歸路。

  紫桐花又一次美麗的綻開在春風裡,我們依然一直愛着,戀着,愛從沒有變。那個美麗的夜晚更是我最美好的回味,每回味起都會幸福的如初次擁進他懷裡,幸福的直想掉眼淚,就一直醉在那桐花初艷的日子裡,醉的不知歸路。

您正在瀏覽: 紫桐花兒初艷時
網友評論
紫桐花兒初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