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溫暖的陽光伴着和熙的春風,又進入了草長鶯飛充滿馨香感恩的五月。山綠了,田野也綠了,清澈的小溪一路歡歌笑語般歌唱着春天的美好。杏花開了,梨花笑了,櫻桃樹花也綻開了粉嫩的笑臉。燕子嗅着一路的芳香也飛回來了。空氣中到處瀰漫著春天的氣息,像母親的愛,陽光雨露般滋潤着我們的生命,溫暖着我們的歲月。五月,因為母愛,讓我們多了一份期待,那盛開的康乃馨,芬芳了整個季節,馨香了心底的牽挂。五月,因為母愛,令我們倍感溫暖!

  母親節,這個特別的日子,縈繞在心頭的感概、感激、感動、感恩的情結,纏繞在心底的思念,使我們有太多太多想要表達的聲音,太多太多想對母親說的話。而此時任何的萬語千言,任何的的文字都顯得那麼蒼白。所有的頌歌也好,華麗的詞操也罷,面對母愛竟然是那麼的無力空乏!即便如此,也總想在這樣的特別日子裡,留下點隻言片語作明天的回憶,總想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裡,為母親送上一份祝福,只想讓母親深切地感覺到,女兒愛您,懂您,並感恩與您。可您那份偉大無私的愛,我知道又豈是這清淺的文字所能表達完美,這一天所能感恩於盡的深情呢!

  回首一路走來,母愛潤物細無聲般靜靜的陪伴着我們,溫暖着我們生命的每一段路程,從十月懷胎到一朝分娩,從咿呀學語到蹣跚走路,從走進校園到長大成人,從參加工作到為人父母,無不傾注着母親的心血辛勞的付出,是母親以她的堅韌為我們撐起了一片母愛的晴空!

  兒時,飯桌上,最好吃的飯菜總是放在我們的碗里,我們聽到的總是“我不愛吃”的謊言。過年的時候,我們穿新衣戴新帽,您的身上,我們看到的永遠是洗了又洗早已褪了色的舊衣裳。病了,有您的呵護,病床前有您的牽挂。冬天有您親手縫製的棉衣,雨天有您撐起的雨傘,而您情願淋濕了半個肩。跌倒了有您的攙扶,流淚了有您為我們擦乾。

  上學了,有您準備的新衣新鞋新書包,委屈了總會有您的安慰,高興時,您的臉上總會綻放最美的笑容。第一次取得好成績,最激動的是您,懂事的時候您依然是第一個誇獎我的人。失落的時候有您的鼓勵,驕傲的時候有您的教誨。母親,您永遠是我們人生第一任老師,引領着我們一路向前。

  我們有過對您的頂撞,有過對您的不理解,可我們從未聽過您的一句怨言。一路走來,沒聽過您說一聲苦,道過一聲累,喊過一聲疼。是您含愛的希冀生命深度的沉默和忍耐,在心底蘊藏了多少對兒女的理解和包容,包含了多少您的寬容和大度!

  長大后,我們就像您手裡放飛的風箏,另一端永遠有您的牽挂。忙碌的時候,我們有過對您的疏忽,戀愛的時候,我們有過對您的大意,疲憊的時候,有您忙前忙后的身影,在您的眼裡,我們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您總是不知疲倦的付出,總會說那句“我不累”的謊言。明明胃病很痛了,您依然說“我不疼”的假話,害怕我們為您擔心。而我們卻常常忽略,您在一天天的日漸蒼老,您也會有老去的一天!

  成年後,我們載着小舟駛向了人生的海洋。您便成了村口的老槐樹,守望着我們的歸來。電話的另一端,永遠有您的叮囑,您對兒女的牽挂,就像根植於心靈深處的樹,日日用愛澆灌,早已是枝葉扶疏蔥鬱如傘。一路陪伴着我們,兒女的心裡永遠有您的撫慰,母愛的暖流融融的深情,時常令我們夜半的夢中淚雨紛飛。臨別的時候,我不敢回頭,害怕蕩漾在您心間的淚水泉涌,而轉身我卻淚流滿面。為您這一路的牽挂;為您辛勞的付出;為您一路走來的風雨兼程;為您蘊藏在心底偉大無私的母愛!為村口老槐樹下您的守望,站成的永恆!

  是什麼將您的青絲染成了白髮?是什麼在您的臉龐刻下歲月的容顏?是什麼使您的眼神不再明亮?是什麼使您的腰身不再挺拔?時光飛逝,歲月無情,轉眼您已是步履蹣跚,傾注了一生的心血,把一切苦痛鎖入了歲月的年輪!

  成為母親后,方懂得母親的蘊含;成為母親后,方領悟到母親的心思;成為母親后,方知母親的艱辛;成為母親后,方曉母親的不求回報。一曲滿文軍的《懂你》,不僅令我鼻尖酸澀。“花靜靜的綻放,在我忽然想你的夜裡,多想靠近你,告訴你我心裡一直都懂你······”淚模糊了雙眼。眼前儘是母親勞碌的身影,歲月風霜染成的發白,日漸彎曲的背影,步履蹣跚。無不深深刺痛我的內心,敲擊鍵盤的手也越發的沉重,淚水一次次溢滿心間。

  生命是流動的,唯有母愛是永恆的!那份不求天荒地老的愛,默默無聞中,譜寫了一篇平凡而偉大的人類史書,每次打開,都會令我淚流成行。像靜靜綻放在每個兒女心底最柔軟角落裡的康乃馨,溫馨永遠駐滿心間,真摯且永恆!

  母愛,蘊藏了數不盡的情懷;母愛,安撫了我疲憊的心;母愛,深藏着心酸的付出;母愛持久了深情的包容;我多想靠近您,告訴您我是多麼的愛您;我多想靠近您,告訴您其實我一直都懂您;我多想伴着您,依偎在您寂寞的懷裡;我多想告訴您,您的寂寞我的心痛在一起!我多想靠在您的身旁,那一刻停駐不前,那一刻即是永遠······

  註:在絕無平坦的人生旅途中,擔負最多痛苦,背負最多壓力,咽下最多淚水,仍以愛、以溫暖、以慈祥、以善良、以微笑對着人生、對着我們的只有母親。歲月的流逝是無言的,母愛是無聲的,如歲月靜靜地伴隨在我們的身邊,默默無聞的用一生譜寫着愛的樂章!

  感恩母愛,守望幸福!

  祝天下所有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懂你
網友評論
懂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