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去古雷看看那片海,觀日出日落,潮起潮退,牽着手漫步在沙灘上,吹着海風,在沙漠上留下彼此熟悉的腳印,然後一起踏浪。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去一中校園裡漫步,在日光傾城的午後,背靠背坐在綠蔭下的石凳上看一張張稚嫩面龐上帶着我們曾經的年少輕狂。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去六鰲島,去感受這座島嶼的魅力,去欣賞抽象畫廊這件自然的藝術品。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去紫薇寺,我想虔誠的禱告,感謝我們的相逢相知。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而我們卻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了彼此。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去漳浦的花博會,我們無法抵達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但在這可以看到各地文化的濃縮。一起看音樂噴泉,五彩繽紛,水花濺到,相視一笑。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去登東羅岩,當我走不動時,你拉着我的手一直往前走。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去盤陀看茶山,然後去中國唯一的茶博物院品茶,我還記得那裡,有個山洞藏滿了茶葉。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去竹嶼看堆成像雪山的鹽,你不要笑我,只要靜靜的陪着我,因為南方長大的我從沒見過雪,而我希望有一天能和你一起看真正的雪,那時,你會不會把我的手捂在胸口。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去火山口,站在千年的火山化石上,海誓山盟,地老天荒,即使世界的最後一天,我們依然要會在一起。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去逛麥市街,穿梭在人流與大街小巷中,我的方向感很差,請握緊我的手,不弄丟彼此。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去恆晟或者新華都,去體會柴米油鹽的生活,物價漲了,而我們需要更努力地生活了。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去一凡看書,選擇各自喜歡的,享受一本書的光陰流淌,然後彼此分享。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去漳浦的西岸喝咖啡,一杯咖啡,暖暖的陽光下,安靜着,什麼也不做。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去吃漳浦的肉圓,然後你容許我像個孩子一樣,在街上拿着串成一串肉圓樂呵。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搭末班的公交車,坐在最後一排,看這座城市的夜景,華燈初上,一起回到我們的小窩。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搭動車回家,見見我的家人和陪我一起走過多年風雨的好姐妹,告訴我所愛的人,你是我的幸福選擇。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會每年陪你一起回家過年,感謝爸媽養育了你,而我才能遇見你。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想有一天有我們的小窩,一起用心經營溫馨的幸福小家,如果我沒有,那麼我們也不必太執着,或許我們只是這座城市的過客,有天我們會離開,但是有你相伴不會孤單不會落寞。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那麼,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奮鬥,擔負起身上的責任。

  我們愛漳浦,是因為我們相遇在這裡,這座小城擁有濃厚的文化底蘊,沒有大都市的繁華,但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用心去感悟這座城市。

  愛,不是讓我們停下腳步,而是共同走這段路,牽着彼此看世界的紛紛擾擾。未來的路很遙遠,但我們共同努力並珍惜在一起的生活即可。

  但,故事的結局是,我從未曾遇見你……於是一個人走着人生路,看世界的紛擾,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遇見陌生的人,遇見了整個陌生的世界。

  最後,我還是回到這個淳樸的小鎮,只為在某個街角的回眸中遇見你。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
網友評論
如果,我在漳浦遇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