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鑒史問廉心得體會

觀鑒史問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鑒史問廉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觀鑒史問廉心得體會(一)

  《鑒史問廉》是一部回望歷史、展示中國古代廉政文化精華的作品。眾所周知,廉政文化在中華文明史上可謂源遠流長。在先秦典籍《周禮》中,古人提出了"六廉"的概念,即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辨,意思是說一個官員必須具備善良、能幹、敬業、公正、守法、明辨是非等基本品格,六個方面均以"廉"為冠。

  何為廉?似乎這不應該是一個問題,通俗講是官員"不貪不佔不謀私",於百姓講太籠統、不夠具體,通過觀看《鑒史問廉》可以窺見融進我們中華民族骨子裡、滲透到血液里、被我們認可、踐行、傳承的廉文化。它是北宋李沆祠堂高懸的"旋馬家聲"告誡子孫莫戀奢侈生活;它是清代清天包拯"不持一硯歸"、"清心為治本,直道是身謀"的品行和志向;它是中國唐朝福爾莫斯狄仁傑"斷案如神、秉公執法"的清官能吏形象;它是漢代小小洛陽令董宣"不畏強權冒死捍衛律法"的大無畏;它是清代張伯行"一絲一粒,我之名節;一厘一毫,民之脂膏"的莊重宣言;它是明朝海瑞"推清丈、平賦稅,屢平冤假錯案"的青天美譽……

  通過觀看,我深刻認識到,要立足工作崗位,按照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做到六帶頭,切實改變自身存在的問題。

  1、真抓實幹,改進工作作風。

  一是大力改進調研之風,不斷提升管理與服務水平。認真踐行黨的群眾路線,重要的着力點就是思想上求實、作風上務實、工作上落實。商業企業普遍困難多,需要深入企業、深入到職工中全方位了解"真情",增強工作的掌控力。注重調研實效,每次調研前要做到心中有數、有的放矢,深入思考對策,增強科學決策、指導工作的實際效果。做到班子每周開一次情況分析會,對不同企業的不同問題拿出具體的辦法和措施。

  二是堅決解決文山會海問題。堅持從我做起,堅持原則,嚴格把關,能不發的文件堅決不發,能不開的會議堅決不開,切實改進文風會風。

  三是提高落實效率。力戒空談,狠抓落實,有股狠勁,有股衝勁,不抓則已、抓則必成,真正撲下身子做出實實在在的業績,對安排部署的工作常過問、勤督導,緊盯不放、一鼓作氣、一抓到底,確保工作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2、一心為民,着力改善民生。把群眾當親人,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始終做到一心為民。把群眾觀點牢牢樹立在腦海中,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把群眾路線貫徹到每一項具體工作中去,將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檢驗自身工作優劣的唯一標準。多到困難職工家裡去,與他們交朋友、結對子,千方百計幫助他們排憂解難。

  3、堅持清正廉潔,干好工作。

  一是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條和市委實施意見,要抗得住誘惑、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嚴防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的侵蝕。做到廉潔奉公。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敬畏權力、管好權力、慎用權力,真正把權力用在推進企業發展上、用在服務廣大職工上。嚴格落實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克己奉公,慎獨慎微,不搞迎來送往,拒絕人情消費,承諾不出入私人會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會所會員卡。嚴格要求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守好清廉底線。

  二是以《黨章》為鏡、以焦裕祿為鏡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自覺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樹立事業永無盡頭、奮鬥永無止境的理念,突破思維定勢,摒棄消極心態、精神懈怠。堅持從零開始,再鼓創業幹勁,以積極向上的姿態開創商業工作新局面。

  三是時刻保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在"三公"消費上制定嚴格的管理制度並認真執行。堅持勤儉節約。以身作則、身體力行,牢固樹立長期過緊日子的思想,嚴格控制"三公經費"、出差費用、住房和辦公用房標準、接待和生活待遇標準等,嚴格要求下屬單位按規定辦事,勤儉辦一切事業,堅決杜絕追求奢華、鋪張浪費現象發生,把有限的財力用在為職工辦實事的刀刃上。

  4、樹立大局意識,促進商業企業健康持續發展。一是在危機與機遇並存的環境下,要統籌謀划,團結協作,積極創新工作思路,擯棄等靠思想,幫助企業深挖現有資產潛力,增加利潤增長點,提高經營效益,破解"坐在金山上,手拿要飯碗"的畸形現象。二是面對我市 "大商貿"建設的發展機遇,積極引導商業企業要搶抓機遇、奮起直追,使商業企業這支老隊伍,煥發新的生機和活力,實現跨越式發展。

  觀鑒史問廉心得體會(二)

  《鑒史問廉》紀錄片是在歷史的興衰沉浮之中挖掘出的中華廉政文化的優秀遺產,全方位展示中國古代廉政文化的精華。該紀錄片主題鮮明,故事引人入勝、發人深省,在強勢反腐深入人心的當下,此片的問世更具現實意義。

  "廉則興,貪則衰"是中華民族代代相傳的一個治國之道,在先秦典籍《周禮》中,古人提出了"六廉"的概念,即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辨,意思是說一個官員必須具備善良、能幹、敬業、公正、守法、明辨是非等基本品格,六個方面均以"廉"為冠。

  通過對《鑒史問廉》記錄片的觀看,我深刻認識到,要立足工作崗位,按照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做到六帶頭,切實改變自身存在的問題。

  1、要加強理論學習,提高宗旨意識。要真正把學習放在首位,不能放鬆對自己的要求,要活到老、學到老。一是要積极參与到機關"每天讀書一小時"活動中,嚴格要求自己,每天務必保證一小時的學習時間。二是要加強理論學習。系統地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和習總書記講話精神。要以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頭腦,真正學以致用、理論聯繫實際,圍繞商業中心工作,拓展思維、尋找工作的支撐點。不斷增強工作的前瞻性、科學性和創造性。三是要拓寬學習面。目前自己所分管的主要工作是人事、信訪、財務。人事工作相對較熟悉,信訪工作綜合素質要求高,而財務工作較為生疏。為了能全方位做好工作,需要學習法律、法規、財務制度等方面的知識。

  2、要轉變工作作風,切實提高黨性修養。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反覆照一照,深入查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從差距中增強動力和措施。要向焦裕祿同志看齊,從今天做起,從眼前做起,從小事做起,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對待群眾、對待組織、對待事業、對待同志、對待親屬、對待自己,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和作風建設,按照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要求,強化服務意識和宗旨意識。一是制定一份詳細的工作計劃,主動下企業對企業所面臨的困難進行摸底排查。二是對排查問題逐個進行研究,制定相應的工作方案。三是按照工作方案,扎紮實實幫助企業解決問題,力求實效。

  3、要主動作為,煥發工作熱情。要求真務實、腳踏實地,摒棄"過得去"、"不出事"的思想,克服官僚主義和形式主義,杜絕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加強責任意識,提高管理水平。要消除懶官、懶政現象,破除守舊思想,迎難而上,以飽滿的工作熱情和精神狀態,高標準高要求地完成好分管的工作。一是每周一與分管科室科長總結上周工作,研究本周工作,針對工作中的問題,討論解決方法。二是定期下企業,深入基層切實為企業和職工服務。三是加強對企業財務的監督管理,每年進行一次內部審計。四是認真解決好每一起來電、來訪事件,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真正把人民的事情放在心上。近期針對文明商場王桃琴同志反映其工傷待遇沒有按相關規定執行一事,將進行認真調查核對 ,把情況了解透徹,拿出最好的解決方案,讓職工滿意。

  4、切實做到"三嚴三實",樹立廉潔奉公的良好形象。在今後的工作中,學習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一是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規定,認認真真幹事,清清白白做官。自覺接受黨內監督、法律監督、群眾監督,樹立領導幹部的良好形象。二是謀事創業和開展工作要從實際出發,發揚"釘釘子"精神,直面困難,不避矛盾。三是要全心全意為企業為職工服務。做任何一項工作,都要把維護企業和職工利益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

您正在瀏覽: 觀鑒史問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觀鑒史問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