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如果不曾遇見你。

如果不曾遇見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不曾遇見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淚落下,心就疼。或許,前世我是你眉間一顆硃砂,只因承載太多憂傷,最後魂飛魄散,如煙寂滅;或許,前世我是你發間一縷青絲,只因夜夜相思難數,最後恩怨成結,絲絲雪白;或許,前世我是你指間一根琴弦,只因背負太多深情,最後聲聲哀嘆,弦斷緣裂;或許,前世我是你心間一注血脈,只因你我骨肉相連,最後生死同共,葬盡塵埃;或許,前世我是你眸間一滴清淚,只因無意將我遺落,最後輪迴千世,尋你不到;或許,前世我是你花間一片落葉,只因終究不曾挽留,最後獨自離去,一生悲痛;或許,前世我是你書卷字字真經,只因日日真心解讀,最後佛前禪坐,執筆心疼。

  如果不曾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夜夜流淚獨嘆,思念生疼;如果不曾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臨窗對月煮愁,醉杯添傷;如果不曾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夢裡追逐斷魂,無處可回;如果不曾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倚案卷卷殘詩,繞指心思;如果不曾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妝台空瘦裙衣,紅顏如枯;如果不曾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枉把煙花烙痕,經年染色;如果不曾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執筆千思萬緒,畫下牢城;如果不曾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寂守花燈千帳,望夜千愁;如果不曾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痴坐煙雨樓台,遙望彼岸;如果不曾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日夜念經誦文,求佛成全。

  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錯過落花流水,紅顏正當;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夜裡寒窗素箋,獨寫心事;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望月心生凄涼,簾帳無暖;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回眸相思萬里,無人解語;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重憶一疊舊景,韶華空守;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愁腸醉杯千盞,情鎖西樓;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如雪髮絲三千,根根斷落;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三世幽魂遊離,三世飄零;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奈何橋上一人,婆湯難咽;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便不會三生石前等候,來生遇見。

  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願與你花燈月下,百年結好。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願與你再續前緣,今世相隨。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願與你執手天涯,永不別離。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願與你長亭石下,臨帖題序。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願與你低了眉間,長了相思。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願與你山水兼程,尋處桃源。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願與你梨花勝雪,青絲繞指。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願與你潑墨紙宣,為你描畫。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願與你梁祝墳前,化蝶成雙。如果讓我遇見你,那麼,我願與你奈何橋畔,牽手輪迴。

  :

您正在瀏覽: 如果不曾遇見你。
網友評論
如果不曾遇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