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白落梅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人海中的每次遇見,無論是清淺的還是蝕骨的,我想它都是美麗的,都是老天賜予我們的禮物。若遇見,別問是劫是緣,也別管情深緣淺,只求彼此能夠相惜一起相守的那段歲月!

  --題記

  有一種女子,她,不嫵媚不妖嬈卻似水柔情;她,不傾國不傾城卻深傾我心;她,少言寡語淡漠如煙,卻溫婉沉穩;她,看似有千里遠,卻佛若近在咫尺.....

  我一直相信世間有真情的,網絡虛擬,但情感可以真實,可以實實在在的付出,真真切切的擁有。而邂逅你更好的詮釋了這一點,讓我更加相信緣分,相信每一次的相逢和遇見。

  初見你,冷艷矜持,如那芙蓉出水,散發出淡淡的清香,高雅而聖潔。

  你喜歡靜,喜歡不被外界的人和事所打擾。你喜歡在清晨,在黃昏,在寂靜的夜裡,清茶一杯,獨坐窗前,讀唐詩宋詞,看慕容愛玲的字,一切都是那麼悠然自得,那麼安之若素!

  你喜歡憂傷輕柔的旋律,你把那些你鍾愛的曲子都簡稱為:塵、念、夢,在很長的時間裡,我無法懂得曲子里透露出的淡淡哀傷,我只知道那是你喜歡的意境,正如你的心一樣淡雅。我也不明白,看似明媚的女子,曾經到底經歷了怎樣刻骨銘心的疼痛,讓你鎖住了情的門,讓你如此明媚又如此憂傷。

  深入你心時,你像一串紫色的風鈴,在風中搖曳着,時不時的發出天籟般的鈴音,讓人如痴如狂,如夢如幻。

  遇見你,我總是倍加珍惜,總是小心翼翼。然,年前的那次摩擦,差點讓我們陌路天涯,永不相逢。那段日子我撕心裂肺的痛,竭斯底里的哭喊,千山萬水的找尋你回來,而你卻決然離開頭也不回,我不明白曾經那麼溫柔的女子,心腸怎會有如此的硬和狠,我也不知道你的絕情冷漠背後是否也有着深深的傷和痛,只是你選擇了沉默,不願意跟任何人訴說。那些日子我每天每天都在不停的思念你,我不是忘不掉你,而是我捨不得忘掉有你的那個曾經,捨不得忘了你對我的種種好。

  百轉千回后,現在你終於回來了,再次回到了我的世界,只是在情感面前你淡漠了許多。我想你還是從前的你,你對我的真誠關愛友好都是不變的,只是你更加懂得了距離和保護自己吧!

  你說:當我走向你時,其實我正在失去你。起初,我不能懂得這是一種怎樣的情感,怎麼走近了,反而還失去了呢?而今,我終於明白,那是你所說的距離。你總說男女朋友間的情感要想走得長遠,只有淡然相處,保持不近不遠的距離,太遠,讓人覺得薄涼陌生;太近,又會傷害了彼此。

  風鈴,雖然老天只給了我們相知相惜無法相守的緣分,可我依然很感激,感謝有你相伴的日日夜夜。未來的日子裡,我會更加的珍惜,我會學會淡然和你相處,也會學着理智成熟。再次感謝遇見,感謝和你在茫茫人海中的相逢.....

您正在瀏覽: 遇見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