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你在天堂里遇見的五個人讀後感

你在天堂里遇見的五個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你在天堂里遇見的五個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個人簡歷 天堂午餐 遇見未知的自己

  你在天堂里遇見的五個人讀後感

  這本書斷斷續續差不多看了一周,我慢慢的讀書速度真叫人無語,不過通過這本書我發現我真的愛上了讀書,我想我可以成為一個愛讀書的大學生。

  這是一本談死的書,講天堂的書,通常會比較神秘和恐怖,所以剛看到名字的時候我並沒決定讀下去。但當我真正讀完全書的時候並沒有心驚膽戰,反而感覺陽光燦爛。作者只不過跳出生活,用一種眼光回觀生活。就像作者所說的一個世界的死去正是另一個世界的開始。

  藍皮人在天堂等着愛迪。他與愛迪是地球上沒有交集的兩個陌生人,但藍皮人卻因愛迪爾死,而一切愛迪並不知道。一個故事從兩個不同的角度看所感受到的完全不同,就像愛迪和藍皮人,同一天,同一時刻,同是交通事故的當事人,但一個角度看到的是一個完美的結局,而另一個角度看到的卻是一場悲劇。我們以為很多事情都是偶然,但一切的一切都自有某種平衡,一個凋謝了,另一個正在成長,出生和入死皆是生命的一部分。沒有一種生命是毫無意義的,只有當我們覺得孤獨的時候,我們才是在浪費我們自己的生命。我的生命註定是有意義的,即便沒有機會走進名牌大學,即便學生會不要我,我不會孤獨,我有愛我的家人,我有美麗的未來,我的生命註定永遠有意義。

  上尉在天堂等着愛迪。他是打傷愛迪腳的人,他是為了拯救士兵而犧牲的人。尉的這種自我犧牲愛迪不知道,其他人也不知到。不過自我犧牲其實是生命的一部分,他不需要惋惜,而是值得追求的東西。他並沒有真正的死去,就像亞當夏娃當初來地球一樣,他們並沒有死去,一個嶄新的世界等着他去開拓,而他擁有了另一件東西,他的昨天。我失去很多東西,經常耿耿於懷,看來真的沒有必要這樣,把他們當做自己的明天,擁有昨天的人也才有機會擁有明天。

  魯比在天堂等着愛迪。魯比是愛迪這輩子奉獻生命的地方的名字----紅寶石遊樂場,這一點在次說明每種生命都是緊密相連的,即便他們看起來有什麼必然的聯繫。所有的父母都會傷害孩子,誰都沒有辦法,孩子就像一支潔凈的玻璃杯,拿過他的人都活在上面留下手印。有些父母把杯子弄髒,有些父母把杯子弄裂,還有少數父母將孩子的童年摧毀成不可收拾的碎片。愛迪怨恨他父親的摧毀,不過當他看到父親死前的情景,他選擇了寬恕。寬恕父母,寬恕他人,能寬恕的人在可以活得輕鬆。

  瑪格麗特在天堂等着愛迪。瑪格麗特愛愛迪,愛迪愛瑪格麗特,不過瑪格麗特先走了一步,但失去的愛依然是愛,只不過形式不同,生命一定會終結,愛卻不會。珍惜現在享受的每一份愛,一直延續下去,無論人間還是天堂。

  小女孩塔拉在天堂等着艾迪。愛迪沒有救活塔拉,他自己卻活着,他自責,他內疚,他說自己的生命沒有任何意義,但塔拉卻對他說,他的存在很有意義,他保證了遊樂園裡每個遊客的安全。我們留在這個世界上都會有價值,也一定會有意義。不要認為自己什麼都沒做,其實你的工作,你的話語,你付出的愛都是這個世界更加美好,更加真實。我們最真實的存在是最大的意義。

  天堂里那神聖的河,流水潺潺,陽光閃耀,如夢似幻。天堂很美,但作者不是要號召我們走向天堂,愛迪也絕不是想帶我們走進天堂,我們所感悟的是人類的情感。作者強調愛,愛人們愛生活,強調家的價值,強調人與人的溝通,我想每個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會更愛生活,都會更好的生活,這就夠了,不是嗎?

  感謝這本書,感謝米奇·阿爾博姆,謝謝你讓我愛上讀書,謝謝你讓我更愛生活。

您正在瀏覽: 你在天堂里遇見的五個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你在天堂里遇見的五個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