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身邊的春天

身邊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萬物美好,我在中央,春天花朵的芬芳環繞身旁。——題記

  思緒飛,夢中追,細回味,那麼美,花香瀰漫愛的依偎,那溫暖我留戀千回。

  深冬的腳步漸漸逼近,震落了滿樹的黃葉,坐在走廊考試的我不斷摩擦着那通紅的雙手。

  向窗外嘹望,梧桐樹下一叢枯草正在狂風中起伏,卻不知遲遲沒有被那風揉斷,紛飛。窗前飛過片片落葉,如仲夏覓食的鳥雀,我用冰冷的手指握着精巧的筆,而那筆卻像個不聽話的頑童,在紙上劃出個個歪歪扭扭蝌蚪般的小字,我不覺得眉頭一皺。她輕輕走過來,接觸上冰冷的手背,我一驚,那手的冰冷竟如終年不化的積雪!他漸漸走進,只留下一臉迷茫的我。

  一股冷風襲過,隨之,一個淺黃色的水杯放到了我的面前,耳畔傳出了她的低聲的細語,握好,抬眸,只見她臉上洋溢的溫暖的微笑,如春天鮮艷的花朵。冬天的陽光在她的側臉打出了光影泯滅的圓圈,模糊了她的眼神,伸手握一把溫暖的陽光。她的笑似乎也在這陽光中綻放出來。手指輕觸杯壁,一股暖流順着我的血管流遍了我的全身,滋潤我的內心深處,杯子上早已經凝聚了大量晶瑩的液滴,如顆顆剔透無暇的珍珠。思緒如山間湧出的山泉化作一個個整齊文字滴落在試卷上。不經意看見不遠處的身影,正往蒼白的手上哈着熱氣。考試結束后我向她微笑道謝,她報以甜美的笑容,窗外草正靜靜地趴在梧桐樹下,陽煦的陽光映照在薄如蟬翼的草葉上,交織的葉脈依稀可見。

  歲月被陽光推移,那杯水早已消失殆盡,但老師對我的關懷卻依稀存在,如此鮮明,如此溫暖。

  冬雖冷,但有老師的關懷,就彷彿置身於春天般燦爛。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春天
網友評論
身邊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