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身邊的創新榜樣演講稿

我身邊的創新榜樣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身邊的創新榜樣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做勇於創新的泛華新青年

  ——我身邊的創新榜樣演講稿

  我叫許揚,是產品研發中心一名普通的設計員。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勇於創新的泛華新青年》。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創新發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和論斷,把創新發展提高到事關國家和民族前途命運的高度,擺到了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五大發展理念",排在首位的就是"創新發展".

  那麼問題來了,可能不少人會說,創新是國家的事情,是尖端的技術,那是國家領導人、大科學家們應該思考的,與我們這些普通人無緣。但我覺得,創新雖不易,但也絕非那麼高深,它其實一直在你我身邊的大事小情中。

  我們共同的大家庭——泛華的成長就是一次次創新的體現:1996年1月,四川航空儀器儀錶廠和四川航空電器廠合併,這次創新創造出了泛華;2013年開始,泛華逐步由雅安搬遷到了成都市新都區,這次創新為泛華帶來了一波新的發展高潮。我們大家庭的成員也是創新不斷,就拿我熟悉的產品研發中心來講,一代代產品的更新,哪怕是一個電阻的改選,一次參數的調整,一條程序語句的不同寫法,都是一次次的創新,創新一直在你我身邊發生。

  前不久,公司總經理張建勇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五周年大會上用了很長篇幅來強調創新的重要性,呼籲我們發揚前人的創新精神,為泛華、為後人做出更大的貢獻。

  是啊,作為年輕的泛華一代,新鮮的泛華血液,我們每個人都要有創新的意識,不斷提高自己的創新能力,用創新的精神來改進我們的學習和工作,(范_文_先_生_網)我相信只要大家勇於創新,用心創新,就一定會有所成就!

  作為航空人,要深知任重而道遠。工作目標的實現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特別是"創新".勇於創新的同時,也要正視創新背後的艱苦勞動。(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要想在工作中成功實現創新,就必須摒棄個人的保守思想,自覺克服"按傳統方式辦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等消極思想的影響,保持內心積極創新的熱情和動力。此外,還要自覺克服外部環境的干擾,這就需要我們有取得成功的勇氣和克服困難的堅強信念。

  著名物理學家李政道說過:"能正確地提出問題就是邁出了創新的第一步".我們在日常的研發工作中,應不斷的學習來提高我們的知識儲備,敢於帶着問題去學習,對流程性的工作敢於抱着疑問去執行,在泛華這個大家庭中保持自己的個性,擁有自己獨立的思維。同時,將自己的工作及時總結,發現的問題積極溝通,這樣才能避免被日常繁瑣的工作壓的混沌度日,永遠徘徊在創新大門之外,就如歌德說的,"不斷變革創新,就會充滿青春活力;否則,就可能會變得僵化".

  創新並非難以企及,創新更不是一句空話,其實它就在你我的手上。我們都應該成為一名勇於創新的泛華新青年,踏着時代的浪潮讓我們一起奔騰,插上創新的翅膀讓我們一起翱翔,我相信,下一個創造輝煌的就是我們!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創新榜樣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創新榜樣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