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身邊的敬業榜樣演講稿:設備戰線上的一位老兵

我身邊的敬業榜樣演講稿:設備戰線上的一位老兵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身邊的敬業榜樣演講稿:設備戰線上的一位老兵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窗邊的小豆豆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窗邊的的小豆豆 地球上的星星

  設備戰線上的一位老兵

  ——記設備運行中心機修技師劉保朝師傅

  文/田敏

  點評: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四十年如一日敬業堅守,傳幫帶精神無比崇高。文章以白描手法展現了劉師傅平凡崗位上不平凡的敬業精神,深刻地詮釋了崗位敬業的價值,難能可貴,令人敬仰。

  (企業文化部)

  文憑不高水平高、年紀雖大幹勁足。熱衷鑽研技術,沒有任何官職,卻堅持保質保量;沒有超人的智慧,卻有不甘平庸的鑽勁。這就是我們設備運行中心機修技師劉保朝的真實寫照。

  58歲的劉保朝是設備運行中心年紀最大的員工,是貴飛公司部裝片區機修作業組的組長,在機修設備戰線上一干就是四十多年,是設備維修的“大拿”。幾十年來,他工作兢兢業業,嚴謹細緻,對所管轄的設備了如指掌,他曾多此參加搶修公司關鍵設備9600T液壓機、一分廠關鍵設備鈑金銑、蒙皮拉伸機,及時解決了一分廠和公司鈑金零件加工急需關鍵設備故障,贏得了工段和中心領導的好評。

  劉師傅常說,做個好的機修工,得吃三年蘿蔔乾飯。確實,既要掌握一定的鉗工、電工知識、機械基礎原理,也得看懂一般的機械圖紙,熟悉機械加工流程,好的機修工是通過長期的工作實踐學習培養起來的。至今他一直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踏踏實實,兢兢業業地工作着,先後參加多次生產大修、科研等生產任務,他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

  因貴飛公司搬遷,他們留在部裝片區的作業組,承擔了原部裝一分廠、部裝分廠、43車間、21車間、14車間、製造工程部等單位的機修任務,隨着維修量的增加,工作強度也在加大,這使他的工作沒有上班下班之分,只要工作需要,他是隨叫隨到,經常是下班路上被召回,端起飯碗又放下,脫衣上床又起身。為了工作方便,他仍舊住在部裝片區,至今與住在安順的老伴分居兩地。

  隨着年歲的增加,劉師傅患上了心血管疾病,可是他工作的勁頭,比年輕人還要旺盛,平時,總是和同事、徒弟們一起維修,最難修的設備現場,一定有劉師傅的身形。一次,在搶修9600T液壓機的任務中,他突然手捂胸口,面色發白,工長見他神色不對,知道是他的老毛病犯了,讓他趕緊回家休息,可是他說“9600液壓機壞了,分廠就得停產,貴飛完成任務就要受影響啊!”堅決不肯離開故障現場,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故障排除了,設備終於運轉起來了,他才鬆了一口氣,回家休息了。

  劉師傅不僅自己技術過硬,工作態度認真,還不忘“傳、幫、帶”,他對自己的技術從不保留,從點點滴滴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動履行老師傅的職責,影響和帶動身邊的每一位同事。幾十年來,他帶的徒弟一個又一個,他耐心教導,反覆示範,把他自己掌握的技術和總結出來的工作方法都毫無保留的傳授給他們。他常對徒弟們說“設備,是咱們貴飛的槍和炮啊!槍和炮扒了窩,後果可就嚴重了,雖然我們不能直接創造效益,可公司一刻也離不了我們啊,你看,關重設備出了毛病,多少人都急得團團轉啊,你們可要好好學,關鍵時刻,一定要能頂上去啊!”如今,這些人已能獨當一面了,有的當上了工長,成為生產的頂樑柱,有的成為中心的業務骨幹,他為中心技術隊伍建設做出了突出貢獻。

  自參加工作以來,他真正實踐了“干一行,愛一行,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的信念,每次有急、難、險、重的任務,需要加班加點的時候都有他的身影出現在生產現場。他就是這樣一種老黃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默默無聞踏踏實實地工作着。

  他本人也多次獲得“先進個人”稱號,一個人的價值,不是看他一生中能做多少驚天動地的事,而是看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如何把自己的分內事做好、做實。四十多年過去了,他至今還在工作崗位上忙碌着,數年如一日地完成各項機修任務,保證了機械設備的正常運轉,為公司全面完成生產任務立下了汗馬功勞。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敬業榜樣演講稿:設備戰線上的一位老兵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敬業榜樣演講稿:設備戰線上的一位老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