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寒秋的霧水慢慢浮起了水面,鞋面濕潤了,竟然滲入了人腳趾。才發現是一種錯覺!錯覺讓我的直覺又一次模糊了,便開始反感周圍的某些人和事,很多種不同的面孔,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唱着不同的戲。真真假假,語言中充滿着欺騙的誘惑,看似善意,貌似君子。其實他們並沒有傷害我,反而對我倍加友好,可是他們欺騙的是他們自己的良心,這種欺騙更是讓很多無辜的善良者成為受害者,自己在自己內心深處刻上了“可恥、可憐”的印記。世俗之人就是這樣從懂事,從所謂的“成人、成熟”開始慢慢咀嚼人性的真假、善惡、美醜……我討厭一切空了殼子的人性!像動物一樣得過且過,用不斷提高的物質膚淺性和欺騙性的滿足。我突然想到自殺!或者離開!去荒無人煙的地方與大自然為友伴。

  擦乾眼淚,打開音樂……讓自己肆意放縱在其中,陶醉在極樂中。

  海洋是很純粹的傻瓜,不想懂世事的真假偽善。愚蠢的人自以為聰明,以可笑可憐的方式來悅取我的點頭來增加他們孱弱的自尊!其實,我,都懂!從你們那裡學來的善意微笑給了我最好的掩飾和保護!天空中,雲淡風輕,宛如我最直白的心靈!

  明天就要開學了,我答應自己要讓自己更加堅強、做最好的自己,做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和這份神聖的事業。哪怕再苦再累再被世俗之人排擠孤立誤會甚至譏笑!也要堅守內心對自己的承諾!

  海洋,不要哭!鄙視一切可恥的卑微!

  海洋,要大笑!笑那些可憐的蠕蟲般心靈只會趴在地上的苟且偷生勉強裝笑的人。

  海洋,要正直!不屈服於任何迂腐愚蠢的權貴!

  海洋,要堅強!在大山深處永遠高傲飛翔的蒼鷹!

您正在瀏覽: 坦然
網友評論
坦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