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懷念人民的好總理——周恩來

懷念人民的好總理——周恩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懷念人民的好總理——周恩來 標籤:為人民服務

  觀(情歸周恩來)有感

  觀看電視節目(情歸周恩來)感慨萬千。周恩來一代偉人,離開我們已經三十多年了。這些年來, 廣大人民群眾一直懷念人民的好兒子,忠實公僕——人民的好總理周恩來同志。電視屏幕上的一副副珍貴的畫面,讓人記憶猶新,彷彿偉人——周恩來又回到我們的身邊。總理和藹慈善的面容,親切的聲音,……總理高大的身軀浮現眼前,親切的聲音在耳畔回蕩。人民的好總理永遠活在人民的心中。

  周恩來同志的一生是為中華民族的事業,兢兢業業,嘔心瀝血,奮鬥不息的一生。恩來的一生,自始至終與中華民族的革命事業融匯貫通,與中國共產黨的創立,發展,成熟,密不可分。為人民服務是您一生的行動綱領,幾十年如一日,恩來精神如一盞明燈,照耀着中華大地,……

  南昌起義有你的指揮領導,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打響了第一槍,把共產黨領導下武裝力量的第一面紅旗插在中華大地上……

  井岡山會師為中華民族解放事業譜寫了壯麗的詩篇。毛澤東,朱德,周恩來等革命前輩凝聚成無堅不摧的武裝風暴,讓封建,腐朽舊社會魂飛膽喪……

  瑞金的蘇維埃政府,為人民的自由,平等,解放吹響進軍的號角……

  反圍剿失敗,紅軍轉戰,開始了震驚世界的萬里長征,周恩來的名字鐫刻在歷史豐碑上。遵義會議上力挺毛澤東主持中央工作,扭轉局面,北上陝甘寧,紮根黃土高原上。長征路上,你肝病嚴重,由戰士抬着,跋涉於風雨多變的雪山草地上,……

  中國共產黨人的高大形象在你的身上張揚,嘔心瀝血絕對不是誇張。團結一切力量,凝聚成堅強的堡壘,你是一塊強大的磁場,恩來的魅力處處現輝煌。

  新中國誕生,一窮二白的社會基礎上,總理更忙,日夜奔波於神州大地上,人民的甘苦牢記在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你一生的行動指南。辦公桌上的一本一本台曆上記錄著你的工作歷程,分分秒秒彰顯着人民總理敬業精神的風範,……

  我們的好總理——恩來同志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你的心裡裝的是天下百姓的冷暖安危,唯一沒有自己。就是在醫院住院時,也沒有停止工作,忍着癌症病魔纏身的折磨……在人民代表大會上做了你的總理"政府工作報告",為中華民族的發展大業描繪出現代化宏偉藍圖。你的博大胸懷,高瞻遠矚的目光,睿智的博弈於世界政壇中,斡旋與政治正反勢力之間,化干戈為玉帛,把友誼的種子遍灑天涯……

  你沒有自己的子女,可是撫養了無數革命先烈的子女,培育成革命事業的棟樑。你心繫祖國的花朵,關愛下一代的成長,多少幼兒園裡留下你的足跡。

  你臨終囑咐,要把自己的骨灰灑向大江南北,長城內外,留下一點待台灣寶島回歸之際灑在統一后的國土上……

  人民的好公僕——我們的好總理周恩來!你雖然離開我們三十多年了,可是人民沒有忘記你的豐功偉績,你與山河同在,活在人民的心中。 你的敬業精神如日月星辰,照耀着中華兒女,奮戰在你描繪的藍圖中,向著現代化建設方向奮勇前進,完成你們老一代革命者生前的遺願,把中華民族建設的更加美好,更加強大。

  安息吧,人民的好總理!

您正在瀏覽: 懷念人民的好總理——周恩來
網友評論
懷念人民的好總理——周恩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