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年記憶

流年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流年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流年裡,那時的我曾經是意氣風發的年少,無數次的給它定下了鬥志昂揚的定義,漸漸的才發現自己的力所不及,悄然學會向現實倒戈,而自己也忘卻了當初同樣鬥志昂揚的自己。生命如河流,涓涓流淌。它會幹枯嗎?還是堤岸總是會受到河水的衝擊。雁過無痕,見證渺茫;流水無聲,感嘆悄然;大地柔軟,我們因此留下了足跡,流年的記憶如時間悄然轉逝而去,而我卻不知接下來的生活很怎樣。

  只是惆悵嗎?還是感慨,悔恨。卻還是無法認清自己,如何去面對生活,那些藏在光陰背後的往事,不在如當初那般絢爛,亦沒有當初那般傾心,像是把它擱置在常年不去觸碰的地方,慢慢地生了灰,不去擦拭,就永遠都記不起它當初的樣子。經年的時光緩緩而過,有些幸福想去牢牢的抓住,卻在指縫間不經意的流失,有些記憶想去忘掉,但是這片記憶卻在腦海里生根發芽,無法拔除。也許有一天,當時間所承受的故事達到飽和的狀態,那些看似刻骨的東西就不再那麼的動心了,那些說過忘不了的人也就那麼輕易的給淡忘了。當追求的東西越多,對幸福的渴求就越大。而對幸福的感知反而就越小。生活好像很隨意,在這種隨意狀態下掩藏的平淡,少了那份衝動,沒有了對生活的期待。在四季輪轉和列車的穿行中體會生活的百味,感受成長的過程中所要經歷的種種。那光陰里的往事,密密麻麻的排列在生命中的片段里。記憶里有憂、有喜、有愛、有恨,交織的情感,蕩漾在看似波瀾不驚的心河裡。經歷的事情越多,對待生活的態度會越加平和。有些人喜歡新鮮,刺激,冒險,不斷的想去尋找新奇的東西,一旦停下來就會感到生活乏味,守不住平淡的日子。或許,生活中不需要那麼多的傳奇,也不需要多麼的風光,在簡約的日子裡守心,在平淡的日子裡靜心,這看似簡單的東西卻是很多人一輩子都在尋找的真理。可流年的記憶是否在鐘聲回蕩,回蕩那份無知還是那份無力的等待。

  人生像是一場孤獨的漫旅,在這條只許前行不許後退的單行道上,在這時間無邊的曠野里,我們不斷的邂逅着,別離着。常常,留在掌心的溫度還未褪去,一些曾經相知相伴的人已經淡出了我們的視線,常常,錯落在生命里的風景還未看夠,一些美好的畫面還在心中被無限放大,而我們,已經變成了熟悉的陌生人。流年裡,那些記憶里的人被時間沖淡,那些美好的往事如同故事的一章重疊在回憶里。

  流年記憶

  有些人找不到理由來忘記

  有些情愫還在歲月里傾情的演繹

  輕觸着心靈深處的那一聲嘆息

  如果早已註定故事沒有結局

  為何當初把相遇寫得如此美麗

  流年記憶里那些故事該何去何從

您正在瀏覽: 流年記憶
網友評論
流年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