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為留守編輯點贊

為留守編輯點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中秋是團圓的日子,今年我們陪岳父一起度過,歸家時已萬家燈火,明月高懸。

  夜涼,我倚窗而望。月明風清,碧空如洗,薄雲淡淡,這正是賞月的大好時節!人世間的萬物瞬間彷彿都被銀輝覆蓋了,無不透出靜謐和安祥。這樣的美景,這樣的夜晚,可遇而不可求,我有點醉了,不經意間卻勾起對遠方遊子的思念,極想用文字寫點什麼了。

  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月色,我走進書屋,打開了電腦,思緒如長了翅膀,不知不覺已誦成《中秋-思兒》,發表在散文網,不一會兒,竟有一條信息提示,仔細一看,原來是被“荷塘月色”編輯審核通過;半小時后,又被“曉曉”編輯審核通過。審核這樣快,着實讓我意外,甚而驚喜了!想,今天是萬家團圓的日子,文章能在第一時間被審核通過,只有一種可能,即當事人一直守在電腦旁堅持審核!就這麼想着,就這麼看着,就這麼感動着,恍惚間,“荷塘月色”、“曉曉”靜靜的頭像剎那間彷彿被注入了生命,對我款款而笑,漸漸綻放成花的模樣。

  “荷塘月色”和“曉曉”編輯我是熟悉的,這不僅因為他(她)們境界高,文章寫得好,更在於每天總能在見到他(她)們忙碌的身影,有時還要工作到深夜。網海茫茫,每天都有大量的文章需要他(她)們審核、推薦,工作一定很辛苦,如果再遭遇一些不知所云或長篇大論的文章,更會教他(她)們頭昏睡腦脹。作為編輯,不圖名不圖利,卻用操守,盡心盡責當擔起一方的角色,這不得不教人感動!尤其是今夜,朗月當空,他(她)們捨棄休息,默默堅守,作出奉獻,這該是多麼的崇高和偉大!

  編輯也是人,有家有孩子,在天圓家圓的夜晚,誰不想守住親人嘮嘮家常?誰不想花前月下說著浪漫?誰不想對月兒說出思念?……可他(她)們為了我們,選擇了留守,在中秋,為我們撐起了一片圓圓、明亮的天!

  世界在和諧,靠的是千千萬萬人不離不棄的堅守 。邊防、海關、治安、運輸、醫院等等部門,因為堅守,才會換來一方的平安。堅守,是責任,也是義務;是職責,也是奉獻,更是一種品格!

  愛崗敬業顯人品,天下合歡靠奉獻。今天,我懷着一顆誠摯、感恩的心,對中秋節依然堅守在崗的編輯們,點贊!

您正在瀏覽: 為留守編輯點贊
網友評論
為留守編輯點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