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微暗的火

微暗的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下定決心把他送上審判台,當大局已定時,我知道我未來的道路會布滿荊棘,它將成為我生活中的一大隱患。我決定向他們求救,他們的所在是我唯一的避難所。

  我 什麼東西也沒帶,連褲帶都沒系好,便倉惶出逃。我坐1路車到長途車站,然後搭上那輛車,直奔天風浩蕩的交界地。下車時,我從座位上站起來,褲子掉了下來。 我前面正好是一位姑娘,只好訥訥地撿起褲子,然後向那座房子走去,我想找個僻靜的地方穿褲子。那房子有人在辦公,我看不清裡面的人,朝樓梯走去,走到二 樓,便到了盡頭,我發現人都在下面,樓梯好像是凌空而建。我站在上面,驚恐地打量四周,希望有人來救我。我終於發現陳自成君坐在那個辦公室里,他正是我要 找的人,他也看到了我。我像一陣旋風一樣刮到他的辦公室,然後下意識要他帶我去找蒼芳。跟他寒暄時,我順便穿好了褲子。

  我們一起去找蒼芳,他不在。但他的書箱,都可以打開,於是我的注意力很快集中在他那些書上。他的書並不多,但一本有一本的用處,很精緻,我挑選了半天,選出那本《微暗的火》,便匆匆與自成君告辭而去。

您正在瀏覽: 微暗的火
網友評論
微暗的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