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千年的等待

千年的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千年的等待 標籤:童年的秘密

  持一份焦灼隱忍的思念,抱一絲重遇共生的情愫,嘆一聲時光慢慢的辛酸,你一直在等待,等待見他的那一刻,再喚一聲“王兄”。

  在這座暗無天日的塔里,忍受着妖魔日日的欺侮,那聲聲如尖刀般的諷刺,瘦弱的你只得躲在那陰暗的角落裡,雙手緊緊地捂上耳朵,腦袋裡浮現着的儘是英勇殺敵的王兄,這是你唯一的信念。

  是情感的綿延羈絆,你沒有踏進輪迴之路,開始你新的征程。回憶是美好的,正如一杯陳年的佳釀,讓你忍不住貪杯而飲,最後沉醉其中。那些曾經與王兄無憂無慮嬉戲的場景,那些歡笑的歌聲,那些溫柔的愛撫,一切的一切,都像幻燈片般,一遍遍在你腦海中放映定格。於是,越想你就越不願選擇離開。

  與萬千人中遇見你所想念的那個人,於萬千年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就在時光流轉了一千年後,你終於等來了朝思暮想的哥哥。委身於寶劍中,和他一同入雲下地,乘風而起,他寬廣的背仍舊那樣溫暖如初。可是,命運常常喜歡開玩笑,當你興高采烈地呼喊“王兄”時,他卻是經歷了二世輪迴,早已將你忘記的陌生人。任你哭泣、哀求,那些記憶的碎片卻永遠不能被召回。

  人生最美妙的事情莫過於相親相愛的兩個人,踏着時間的步子,細數過去的點點滴滴。而你是痛苦的,那麼多視如珍珠的回憶,卻只有你一個人去溫習。你悲嘆道,相見,不如不見。可是,你不相信,這個與王兄如此相像的人怎能不是自己一直的堅守和等待?於是,你仍執着,執着於讓眼前的這個男子記起你這個妹妹,一遍一遍,你呼喚,而他依舊惶恐,一臉茫然。你絕望了,沒想到再次的重逢是這種場面,曾經勾勒的那種相擁而泣的情景,全都化作泡影。寺廟中你的哭聲悲愴,你在猶豫,沒有了念想,今後的路應該如何走下去?

  你纖弱哭泣的樣子是那樣的楚楚動人,不禁勾起了他的憐憫之心。無奈之下,他只好帶你回家姑且認你做妹妹。你很高興,儘管沒有了那些回憶,但能和眼前的這個人分享今後的喜怒哀樂,哪怕只有樣貌相似,你也釋然甚喜。你天真地相信一定還會成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豈料,一千年,一切都變了。這世間,不知有多少生命隕落,又有多少生命降生。在相處的日子裡,在每一個生死抉擇的緊要關頭,你感受到哥哥無奈和不舍,他的愛已不再只屬於自己,他有了要相伴一生的知己。這個人真的不是自己當初的王兄了,你呢喃道。多少次,你一個人徘徊着,希望哥哥陪伴在自己身邊,希望他只屬於自己。你不甘心,一千年,那種痛苦煎熬,這種等待相思,只等來了形同心異的景天,等來了逃脫不了的殉劍宿命。

  就在歷史重演的那一刻,你毅然決然地跳進火爐,為著天下的黎民百姓,為著千年前本該完成卻未完成的使命,為著能讓眼前的哥哥再次記住自己。熔爐的那一刻,你坦然的微笑,那赤紅的火苗竄了出來,你用時間證明了情深緣淺,你用千年鐫刻了永恆的等待,此刻只為等待太陽花開。

您正在瀏覽: 千年的等待
網友評論
千年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