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千年等一回

千年等一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千年等待,千年獨孤,歷千山,翻大川,天涯處,海角里,君可在?尋尋覓覓,杳無音訊,我望斷天涯,倚斷欄杆,君知否?知否?

  1800年前,我是一小白蛇,是你---小牧童在命懸一線際救我於捕蛇者手中,我曾化身小女孩相許日後我定當報此救命之恩。

  千年修鍊,峨眉顛一白色巨蟒破山而出,望求菩薩點化渡我出凡塵,雖有皈依之心,欲白日飛升,奈塵緣未了,恩情未報。

  三月三日的西子湖畔,春雨如酒柳如煙,結伴青兒尋往西湖高處。斷橋下,流水叮咚,水光瀲灧,一把油紙傘展開一段浪漫情事,避雨相逢一段緣,老漢船中巧遇拾金不昧的公子,才知眼前正是自己苦苦相尋千年的恩人。

  一見傾心,你看我:知書達禮,聰慧善良;我看你:翩翩少年,秉性溫厚。情依依,愛綿綿,互生情愫,終喜結良緣。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婚後你濃我濃,你情深我意重,共營保安堂,慈悲為懷,懸壺濟世,妙手回春,揚得美名人人贊。

  山一程,水一程,風一更,雪一更,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從此戀上凡塵,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望兒面,淚湧泉,人難捨,天不憐,自知生離死別在即,怪逃不脫愛恨糾纏,捨不得甜甜蜜蜜。

  夕陽殘照,寒鴉叫,法海一金缽將我收入,從此鎮於雷鋒塔下。夫妻被迫分離,昔日朝夕相處皆成前塵往事,從此官人你日日淚眼欲穿,痴守塔外。

  我被鎮塔內修行,你剃度寺內相伴左右,素牆黛瓦將我困於尖尖塔內,僅一牆之隔奈何你我無法兩手相牽。從此暮鼓晨鐘下你念佛經,敲木魚,只願早日求得你我夫妻團聚。

  20年間我徘徊於塔內,雖心繫官人,曉你日夜牽挂心頭,雖心念仕林,擔心他飲食起居,時隔數年不知他是怎番模樣,更無從得知這些年他過的可好?然我若逃出此塔,世間將面臨一場災難,豈可為一己之欲,而棄天下蒼生於不顧?

  點滴芭蕉心欲碎,聲聲催憶當初。想那時,多少佳期如夢,可而今,君在牆頭外,我在牆頭內,日日思君不見君,幾迴腸斷處,紅影濕幽窗,望月待天明。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紅顏彈指老,20年的煎熬和等待我已青絲變白髮,鸞鏡映荒顏,終日害相思,嬌容已憔悴。

  晴空萬里,我兒文曲星許仕林身穿狀元服前來祭塔,三跪九叩於雷鋒塔下,謝皇天不負苦心人,終開啟塔門,一家團聚,共享天倫。

  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子,集百善於一身,我兒至誠至孝;青兒則與我主僕情深;我夫於我情比金堅。人生如此,我還何求呢?

  今夕何夕,君心似我心,天上人間縱風情萬種,卻獨愛愛你那一種,千百年來我變成一棵樹,矗立在路旁,只為等你路過,為你開枝散葉。

  人間有情,你我情深,有君相伴,只羨鴛鴦不羨仙,只願執子之手,與之偕老,伴在你朝朝暮暮,思你在夢裡夢外。

  人在紅塵,愛在天地,千年等一回,我無悔啊,願跨過人妖的門檻,與你贈醫施藥拯救世間黎民,與你琴瑟和鳴唱綠世間山水,執手相看落英繽紛,譜人間佳話,寫情愛傳奇。

您正在瀏覽: 千年等一回
網友評論
千年等一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