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遊螺絲山公園

春遊螺絲山公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個周日的下午,迎着明媚的春光,踩着時光的弦,我掬一捧馨香的陽光,在急速跳動着春韻的脈搏里,走向大自然,走向螺絲山公園。

  只見公園裡很多大大的紅燈籠垂掛在青綠的樹枝上,紅綠互相襯托,在燦爛的陽光照射下,格外耀眼奪目。年走了,可喜慶的氛圍依然籠罩着。廣場兩旁筆竹挺拔,隨風搖曳。雪松蒼勁,濃郁壯美。茶花嬌艷,綻放花蕊。偶爾見到一兩株紫玉蘭,秀麗的枝頭上結滿了一個個乳色的花蕾,那花蕾飽滿豐潤,彷彿一觸碰就會釋放所有的生命力。一個人工雕刻的螺絲俏皮的挺立在草坪上,光滑的外表散發著清幽幽的光輝,煞是可愛。陽光無私地傾灑,人們盡情地吮吸。不管是白髮老人還是三歲孩童,他們或做長椅上,或悠閑地行走着,有的小孩乾脆在鋪着鵝卵石的地上趴着玩耍,一陣陣歡笑聲灑滿了公園裡。看,瓊樓就在山頂。老公說:“我們爬山去。”

  沿着石階,我們並肩而上,開始,我爬得很快。一邊向上攀,我一邊欣賞風景,只見鬱郁青青的山上,空氣異常地清新,點點陽光在茂密的樹叢中或隱或現,陣陣微風送來縷縷清香,那一片深綠中,有幾棵不大的樹,秀麗的枝幹上長滿了一個個毛茸茸的小蕾兒,鵝黃中還嵌着一絲新綠,着實叫人着迷。一抬眼,看見老公多上了好幾個台階了。啊!我一鼓足氣跑到他跟前。我們又並肩向上攀登,只見山勢越來越陡峭,我有些氣喘吁吁了,頭還有些暈,每向上一步都感覺吃力。我停了下來,抬頭看着直插雲霄的主峰,有些遲疑了。老公看出了我的心思,風趣地說:“借老毛的話鼓勵一下哈,無限風光在險峰”。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很多人在奮力地向上攀,沒有人中途停下的。我想,別人能攀上去,我也能。於是一心一意地朝着山峰攀登。

  漸漸地我看見一個小亭子的小角,彷彿和雲天相接,哈!快了,一絲激動掠過我的心頭。忽然耳旁響起清脆的歌聲,“今天是個好日子,心想的事兒都能成 ,今天是個好日子, 打開了家門咱迎春風.....”是宋祖英唱得歌曲“好日子”。甜美、圓潤、激揚的歌聲飄蕩在山谷中,和着春光給人溫馨、鼓舞、奮進的力量。

  終於攀上山峰了。 在懸崖陡壁上,一個亭子高高地矗立着,上面寫着“瓊樓”,我抬頭看,它距離天空彷彿就有三尺三,要是在晚上,也許伸手手可摘星辰。站在亭子旁舉目環視,美麗的銅陵市盡收眼底,湛藍的天空下,秀麗多姿的建築連成一片,在春光的照射下,彰顯和諧和生動,山山水水明亮嫵媚。小亭邊,怪石旁,一些孩子和他們的爸媽捉迷藏,不見人影,只聞笑聲,驚得爸爸媽媽們臉上桃紅一抹一抹。

  興奮之餘,我和老公相視一笑,一切竟在不言中。我想:美好的事物常常在最高處,要獲得,必須堅持和努力,還要不怕艱難,勇往直前。這時,山谷里又傳來了陣陣笑聲。我們帶着快樂和收穫輕輕地下得山來,再回眸,螺絲山,你深嵌我心中了。

您正在瀏覽: 春遊螺絲山公園
網友評論
春遊螺絲山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