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游福萊山公園

游福萊山公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午後坐在窗前沐浴着春日的暖陽,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忽然一陣刺耳的電話鈴響,驚醒了我的酣夢。朦朧間抓起話筒,一聽原來是二嫂打來的,說想和孩子一起去還沒建好的福萊山公園玩,順帶挖點野菜什麼的,問我去不去。一聽出去玩,我來了精神,滿口答應着。放下電話,馬上讓正休五一的兒子穿上衣服和我一起到二嫂家去集合。

  二十分鐘后,我們的車到達了福萊山公園的中間,上了一個很陡的坡才在一個比較平的地方停下了車。這個地方已經是半山腰,北面是一大片鬱鬱蔥蔥的松樹林,山頂建有一個很漂亮的小亭子。南面是正在建設的中心公園,聽說將來那裡要建一個圖書館,文化館,檔案館,青小年活動中心等等人文公園。現在已初見規模,已經有了好幾座建築物的輪廓,相信不久的將來這裡定是很繁華的一片。我們要去的地方是西南面,那裡的一樹樹的桃梅吸引了我們的視線。登上幾級台階,前邊是一條通向山頂的土路,土路西面就是盛開着的一樹樹嬌艷的桃梅,粉紅色的花瓣擁擁擠擠的競相開放着,楚楚動人的花片在春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就像那仙子下凡,好看極了。我和二嫂忙不迭的拿出了相機“咔嚓咔嚓”的按動着快門,記錄著這唯美的花色。兩個孩子早就順着那條土路爬上了最高點,(也就是古代的烽火台),在那裡嬉戲着。我們拍完了桃梅,往前沒走幾步,在桃梅林的西側,又看到了一小片玉蘭樹,可能是剛栽不久吧,玉蘭樹榦不粗,也沒有都開花,只有幾株疏疏朗朗地開着如荷般的花瓣,有粉色的,還有淡黃色的,花開的很大,每朵約有六七瓣,一陣風吹來,一股濃郁的香味沁人心脾,聞一聞有種醉了的感覺,很想近距離的摸摸那芬芳四溢的花瓣,可是由於它的主幹很高,開花的地方也在高處,最終沒能實現這一願望,我們只是仰視着拍了幾張。帶着遺憾我們一直沿着土路上了“烽火台”,站在最高點俯瞰着公園的全貌,只見北面是繁花綠樹,碧草如茵,南面是正在建設的公園主體,整個公園給人一種柔和、風雅、大氣、宏翰的氛圍。

  我們找了塊石頭坐下,一邊喝着帶來的礦泉水,一邊沐浴着暖暖的陽光,任春風徐徐的刮過,欣賞着山光景色,聆聽着孩子的笑聲,盡情的享受着福萊山公園帶給我們的美好,許久不捨得離開,就這樣靜靜地坐着、看着、聽着、想着,陶醉着,…

您正在瀏覽: 游福萊山公園
網友評論
游福萊山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