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中山公園遊記

中山公園遊記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得得9

中山公園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庚寅年五月三日,就是端午節前兩天的那個日子。我們合唱隊一行十幾號人浩浩蕩蕩的來到了中山公園,開始了自創隊以來的首次團隊活動。

  哈,很感謝老天把很好的天氣安排在了今天。我想,此時雷公電母可能也在準備着過端午節吧。懶洋洋的太陽橫躺在正空,若無其事地發著灰濛的光。可即使是這般,一群群愛美的女孩子們仍用一荷荷小傘,擋住自己羞澀的臉,不讓那光輝照見自己的芳容。

  正走着,忽地有人叫了一聲。循聲望去,一條很大的魚竟然橫睡在路邊。

  它是死的吧,有人問道。

  眾人皆笑。我想,魚都上岸了,還不死嗎?

  有人趕緊用相機記錄下這“水魚陸遊”的奇迹,這下可高興了那卧在魚身上的蚊群,好不容易上鏡一次,竟興奮地亂處飛舞。

  繼續走着。一路竟無幾處可以賞玩的地方,正在百般無聊之際,隊長決定一起去划船,這個聰明的決定立刻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認可。

  四人一組,兩男兩女,倒也分得十分平均。很快,我們的“船隊”就在湖面上起航了。

  眾船你追我趕,時不時來個親密接觸,竟把它們樂得昏了頭,摸不着東南西北了。

  稍時,幾隻船不約而同地“走”到了一起。於是,就“人隨舟意”,把幾隻船並排靠在一起,一齊挺進橋洞。在洞里合唱我們已會的歌曲,沒想到還有餘音繚繞的感覺。真是個練習合唱哦好地方,只可惜相知恨晚!

  “丟失”的幾條船也陸續回來了,依次接在船隊的兩側。六條船一起“馳騁”於湖面之上,大有一番《三國演義》中曹軍連環戰船的盛大陣勢,好不壯觀!

  在太陽離西邊還有一米左右的時候,我們就準備返航了。待上岸之後,眾“男丁”已初步被汗水洗了個澡了。我想,如果汗液中沒有鹽分,晚上就可以免去一次澡了。這樣既可以省下一點寶貴的時間,也可以為節省水資源做一點貢獻了。

  臨走之時,眾人皆不舍般滑着腳步。但此處畢竟不是留人的地方,終於還是走了。

  今日之事,竟也讓人如此之快活。人生一世,此般樂事又有幾何?

您正在瀏覽: 中山公園遊記
網友評論
中山公園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