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忽然一夜春意濃

忽然一夜春意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清風猶冷撩寒意,月沒星稀難橫笛;

  夜貓聲嘶入耳棲,錯疑鄰家小兒啼;

  佳人輾轉春夢裡,恍然一宵今非昔。

  ——題記

  攥在手中的日子不經數念的越來越少,彷彿昨日還是冬雪皚皚的塵世,今日就要春光明媚的樣子。

  初春的夜在這北方的小城還很凌冽,風透過稍稍開啟的窗欞吹在臉上還有些刺疼和寒涼。

  捧於手心的清茶裊裊娜娜的攀升出幽幽的香氣直串入心肺,讓人的胸腔和身體在這微涼的空氣中得到片刻清爽的愜意,思緒的幽魂逸出軀體與夜色漸漸融合,然後一同漂移。

  已經許久許久沒有認真的擺弄過文字了,欣賞和落筆文字與我曾是一種其它無法替代的享受,卻不知是借故忙碌還是偷閑放縱自己,但或許只是想把心意潛藏在歲月里,任時光一點一點打磨剝離,然後消散。

  快樂輕鬆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最舒心的日子像坐在時間的指針上扯着鞦韆、打着盤旋般的幸福前行,能笑的時候就盡情的笑靨如花,能美的日子就讓風景美麗如畫。

  在鐘擺的滴答聲中逐漸的剖析自我、看清自我、升華自我,體味苦樂年華。

  當生命一點點嵌入歲月的痕迹后才知曉,卻原來自己也是個喜歡在寂靜中冥想、在歡笑中舒暢、在感動中回放,一個頗具性情的女子。

  有時候會想,糖和鹽有很相似的外觀和顏色,卻有那麼不同的味道和性狀,誰又能分得清它們哪一種更讓人喜愛或更被需要?

  人生百味,不親自品一品、嘗一嘗,又如何體會生活的箇中滋味,又怎樣提煉生命的精髓所在。

  生命是個逐漸沉澱的過程,讓人的笑容和淚水隨着時間的推移而平添了許多你不想接納卻無法抵禦的內容,可你會發覺人們還是更喜歡笑,更渴望那沒有敷衍、沒有無奈、沒有苦澀的笑,那笑容由衷而會心,讓人毫無戒備的快樂着。

  但願身邊的每個人,即不會因臉上多出了皺褶而困惑,也不會因鬢角泛出了灰白而落寞,更不會因身體或靈魂有了傷痛而難過,歲月會讓你、我、他漸次懂得愛、珍惜愛並擁有愛,因為有親人的守護、愛人的呵護、朋友的愛護,因為真心付出所以必有回饋。

  當一顆流星在遠方悠然滑過隕入天際,驚醒了人一時遊走的遐思,霧霾過後暫晴的夜空高遠且厚重,彷彿初出牢籠的鳥兒羽翼能飛翔多遠就伸展多遠,惹人浮想聯翩的漾動思潮。

  用心默默祈禱,每個生命的每段歷程都有愛的枝藤精心編織,無需多麼的馥郁、芬芳,也無需多麼華麗、璀璨,只願生命的綻放可以繁茂四季、常綠常新。

  星星的不停閃爍從來不是勞累的喘息,而是昭示着明天的美好即將開啟,月亮的偶爾隱退從來不是凄楚的別離,而是預示着又一個春天的歡喜。

您正在瀏覽: 忽然一夜春意濃
網友評論
忽然一夜春意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