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從嚴治黨心得體會:擰緊從嚴治黨的"螺絲扣"

從嚴治黨心得體會:擰緊從嚴治黨的"螺絲扣"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從嚴治黨心得體會:擰緊從嚴治黨的"螺絲扣" 標籤: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從嚴治黨心得體會:擰緊從嚴治黨的"螺絲扣"

  侃侃

  黨要管黨、從嚴治黨,靠什麼管,依什麼治?必須要靠嚴格管用的制度,嚴明剛性的紀律,才能擰緊從嚴治黨的"螺絲扣".

  這些年,黨的建設一直在抓,但有些問題在一些單位沒有解決,一些痼疾像"牛皮癬"一樣,治了又犯,難以根除。正如習總書記深刻指出的那樣,"這些年來,在一些地方和單位,‘四風’問題越積越多,黨內和社會上潛規則越來越盛行,政治生態和社會環境受到污染,根子就在從嚴治黨沒有做到位".

  黨的十八大以來查處的黨員領導幹部案例,沒有一個不是在違法之前首先違紀的。9月24日,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在法庭上的最後陳述中痛哭流涕地說:"我如果按照黨的紀律嚴格要求,也不會犯法!"

  建黨治黨是一個系統工程,思想建黨、制度管黨、紀律治黨不可偏廢。回頭細數,不少落馬領導幹部懺悔時都會提到,"如果組織早點提醒自己、處理自己,就不會在違紀違法的道路上走那麼遠".這固然有貪腐分子為己開脫的成分,但也說明,從嚴管理幹部還有不少需要改進和提升的空間。

  "世不患無法,而患無必行之法".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指出:"從嚴治黨靠教育,也靠制度,二者一柔一剛,要同向發力、同時發力".制度之要,在於務實管用;制度之威,在落實與執行。制度管黨,不能搞"牛欄關貓",而要編密紮緊制度"籠子",搞好配套銜接,做到彼此呼應,增強整體功能。要把科學的制度設計、嚴格的制度執行、有力的檢查懲處結合起來,突出權力運行這個重點,圍繞賦權、用權、制權等環節,規範制度運行機制,把"蟲眼"堵死,把漏洞封住。否則,再好的制度也會名存實亡。

  從嚴治黨,重在從嚴管理幹部。怎樣才能使幹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那就要嚴格制度執行,嚴肅紀律約束,絕非權宜之計,而是治本之策。一輛汽車或是一台機器,運行一段時間后,螺絲或發條容易變松。加強黨風建設,糾治不良作風,其實就是一個不斷擰緊螺絲、上緊發條的過程。"嚴是愛、松是害",只有堅持以嚴的標準要求幹部、以嚴的措施管理幹部、以嚴的紀律約束幹部,才能使他們自覺履行黨章賦予的各項職責,嚴格按照黨的原則和規矩辦事。

  "木受繩則直,金就礪則利".讓黨的紀律成為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有紀可依是前提,從嚴執紀是保證。黨員幹部要把不斷擰緊思想螺絲,不斷加強作風建設的成果體現到行動上。

  "禁勝於身,方能令行於民".適應新常態,黨員幹部就要時刻落實一個"嚴"字,處處嚴格按章辦事;堅持狠抓一個"實"字,嚴防虛浮懈怠之氣;必須突出一個"廉"字,始終保持政治本色;崇尚弘揚一個"清"字,堅決做到風清氣正;倡導踐行一個"敢"字,時時體現責任擔當。惟其如此,才能徹底掃除思想作風上的政治灰塵,更好發揮黨員幹部以上率下的正面引領作用,從而把黨的建設不斷引向深入,形成常抓長治的新常態。 (作者單位: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科技廳老幹部工作處)

    從嚴治黨心得體會入黨心得體會範文入黨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從嚴治黨心得體會:擰緊從嚴治黨的"螺絲扣"
網友評論
從嚴治黨心得體會:擰緊從嚴治黨的"螺絲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