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臨窗思量

臨窗思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夜是黑色的,把很多東西都染成了黑色。燈光是明亮的,恢復了很多東西應有的色彩。寂靜綿延,我卻不認為燈光主宰了黑夜。夜色朦朧,樹影婆娑。至今仍最愛這種夜晚,帶來了心底深處的思索。

  樹影是不動的,我也不動心,是沒有風,還是積累已久的輕愁有了些許分量,懸挂在葉的末梢。我不可以咫尺的探望,我也習慣着遙遠的欣賞,我卻希望着隨風搖曳的姿態。什麼時候可以學一陣風,輕撫你落完淚的臉龐,然後化作給你的希望。什麼時候可以讓一滴細雨,滴進你難受過的心靈,滋潤一棵慢慢生長的樹苗,因為在不久的未來,它願為你撐起一片藍天。

  夜還未深,可我還是看不清你的容顏,人群中,總是未曾謀面。夜裡霓虹敞亮映照天際,你又可否願意與我共同欣賞,城市裡非自然的美景?光環褪去時,夜不會因誰更明亮。我踱步踏過了往日清掃的一地憂傷,撫摸着傷痕已經不再疼痛。也許你還剛剛在起點,我也只能心疼着無法收拾的脆弱。

  路不遠,路很長。而我不知道窗外的微雨已過,留給我的是一片不知名的芳香,讓我不小心陷入了憂傷。也許轉身就是我的渴望,但我卻早已沒了勇氣,也就一如既往的習慣了長夜的多情。確實,我看到了美好,這或許是我想要的,或許不是。

  夜闌人靜,憑一片風聲,可否帶來你的夢境,你是閃爍在煙花爛漫處易冷的花火,留給我幾時的餘溫。這夜有不同的風月,深藏不變的流年。

  清晨,樹仍是昨日的樹,卻多了一縷今日的陽光,讓它綠的深沉。

  不思量,你給了我最美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臨窗思量
網友評論
臨窗思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