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給明天一個大大的想象

給明天一個大大的想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給明天一個大大的想象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考完了期中試,突然覺得天格外藍。

  我一直喜歡下午的陽光,它讓我相信這個世界任何事情都會有轉機,相信命運的寬厚和美好。我們終歸要長大,帶着一種無怨的心情悄悄地長大。歸根到底,成長是一種幸福。

  壹 語文

  我說,我欣賞這次出詩歌默寫的老師。原因簡單,無論難易,我一律相忘於腦後。伊伊說:“這是你從沒去背課文的惡果。”我想,我從來不會去怨恨每一次的結果。抱有遺憾的人生,我不會妥協。有人說,活着,就該不安於現狀。有了這樣的想法,才能有更好的明天!如此說法,想來我並非頑固之人吧。

  關於作文,以“面對喧囂”為題,這是個意味深長的詞語。面對喧囂,我們該全身而退,抑或是隨之附和?在寫面對喧囂,有的人選擇淡然、避而遠之時,我腦子一熱,寫下“看遍世間冷暖,愈發波瀾不驚。”在寫面對夜上海如此喧囂的都市時,有的人卻是空虛無依,又寫下“越曾繁華越寂寞。”突然覺得這些話特矯情,只是不知道,老師們會給這篇非敘非議的雜文勾上如何的分數。或者,歸為不倫不類。

  貳 數學

  曾經我說,我愛數學。那是從心底里折射出的縷縷情愫,很真。而今,盯着那數學卷子,我心裡發了慌。公式定理在腦中排山倒海,翻湧着、奔騰着,而後凌亂不堪。於是只能反覆推敲,拾起零零散散的幾條。遺憾的是,數學講究邏輯,一着不慎,滿盤皆輸。難過比不上責備,是的,我有些討厭那樣的自己。多年後,我是這般惰然成性。他說:“張艷婷,很多事,你比任何人都執着。就像你永遠那麼快樂地笑着生活,我從來不覺得你會有多糟糕。”我開始釋然,我的心思,我的執念,我想,我會是更好的自己。

  叄 英語

  英語 。對於女生來說,一般不需要傷太多的腦細胞。或者說,肯於付出,上帝至少會給予你哪怕微弱的眷顧吧!痛在詞類缺乏,我沒有過目不忘的聰慧之根,卻也沒有手不離詞典的恆心。終歸於底,不曾付出,便不配擁有。淡淡的說一句,這次是比之前的要好。但、只是題目簡單了,而我,還是上一次的我,不堪重擊的張艷婷。

  肆 理綜

  理化生,三科,人生便因此空了三格。考試前,站在陽台上,長長地舒口氣。攤了攤手:“罷了罷了,隨遇而安。”毛說:“笨蛋啊你,既然選擇了,就該表現得在乎一些。”於是,她便像個媽子般開始了說教。她說、接下來的日子,她會督促着我。“烏龜需要被牽着,不然會迷路。”聽到旁邊某人這句話,我一下子又開懷了。我喜歡那時候的風,柔柔的、涼涼的,輕輕地打在臉上,只感覺絲絲晨露微涼意。

  “我以為你選擇的肯定會是文科。”這是每個人在理科班發現我的時候,說下的話。我忘我說過多少的因因果果,如今、當我用同樣的語句問着自己的時候,我甚至忘了我最初選擇的理由。我想,我不會後悔。

  每個故事,都是在那夏蟬鳴叫的季節開始,然後匆匆結束。比如,我們的相遇。又如,我們明年的高考!

  PS:先學會自我憐惜,而後方能愛人。

  聯繫:

您正在瀏覽: 給明天一個大大的想象
網友評論
給明天一個大大的想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