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只想去遠方

只想去遠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今生,只想做一回真實的自己,背上行囊,去遠方流浪。

  ——題記

  五月,是槐花盛開的季節,天空澄澈,纖雲不染,像碧藍的湖水,波平如鏡。小時候,每逢五月,整個村子都會瀰漫著清新甜美的香氣,一簇簇像倒掛的小尖塔似的綠白色的小花,一串串,一串串,重重疊疊地掛滿了枝頭。調皮的小夥伴總是爭先恐後地爬上樹去,大口大口把那馨香地小花往嘴裡塞,閉上眼睛滿足的品嘗着那甜美的花蕊,然後大聲地傻傻地笑……

  長大了,再也聞不到那村子里的槐花香,也見不到那兒時的小夥伴,聽不到那傻傻地天真的笑。

  長大了,開始憧憬遠方,希望遠方可以承載我們的夢想,給自己一片自由的天空。

  小時候,總是不知道世界有多大,只知道聽媽媽和老師的話,好好學習,將來做個有出息的人。

  小時候,並不知道遠方有多遠,也不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少坎坷和風雨,等着我們去經過。

  長大后,終於知道世界很大很大,大到一轉身就再也找不回生命里那些刻骨銘心的曾經。

  長大后,也終於知道世界很小很小,小到總是逃不出自己給自己設下的禁錮。

  最近的心情總是淡白漠然的,似乎無需抒寫,更多的時候更喜歡手捧書香,徜徉於書的世界,看看遠古的精髓,讀讀當代的名家,心竟出奇的寧靜。沒有大起大落,跟日子一起,就這樣地平淡着。都說世間唯一能把握的事,就是變成更好的自己。似水流年裡,我不想變得有多好,只想變得更真實。如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對我來說,是最幸福的事。

  覺得自己一直是個十分努力的人或說是十分執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會一直的喜歡下去,直到變成習慣,變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再也不能捨棄。也許這份執著在別人看來並不是個優點,但我還是喜歡自己的那份執著。人活一世,如果沒有任何事情值得去執著去追求,那麼此生也將沒有任何意義可言。

  看着人間的恩恩怨怨,瑣瑣碎碎,忽然就很想去遠方。遠方,是我到不了的地方。遠方,又是我心靈的天堂。繁雜的塵世,總會讓人的心靈蒙上塵埃,變得疲憊,再無激情。我們的眼睛的確看外界太多,看心靈太少。名家說快樂的秘訣就是找到內心的安寧。那麼此生,我也只想找到屬於我的那份安寧,正視生命中的痛苦與缺憾,見山還是山,見水還是水。

  今生,只想做一回真實的自己,背上行囊,去遠方流浪。

  文/青鳥

  2012.5.5天晴好,心淡然

您正在瀏覽: 只想去遠方
網友評論
只想去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