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它又握在沙發上睡著了,睡的沉靜,睡的安穩,陽光靜謐的流淌在它如絲綢般光滑的棕色短毛上,它的棕色小短毛,在陽光下璀璨奪目,熠熠生輝。它的雙眼半合半張,我喚它,它慵懶的抬起下巴,沖我點點頭,然後繼續埋頭休憩,看到它可愛的模樣,我忍俊不禁。上前去順着撫一撫它柔軟的毛,走開,讓它獨自享受屬於它的安逸。它,是我家的小寵物狗,和它作伴已經五年了,五年時光如一瞬,驟然掠過,那些與它一起走過的歡樂,尤歷歷在目。小狗名叫“小雨”,我還記得當初為什麼把它叫做小雨。

  五年前的五月,初夏時節,放學時,爸爸和媽媽接我放學回家,坐在車中時,媽媽開心的說要我看一個好東西,我好奇心被勾起,究竟是什麼呢?這時,媽媽的雙手竟捧着一隻小狗到我面前,我驚訝之餘,歡喜更多,這樣的小狗,我從來沒有見過。它身子小小,黑色的濕濕的小鼻頭圓潤如珍珠,耳朵是菱形,高高的聳立在小小的腦袋上,身子棕白相間,額間,是一抹連接鼻翼的純白,最閃亮的,還是它那黑的透明如琥珀般的大眼睛,只要選對角度和光線,它的眼睛便會變成剔透的翠綠色,它是個可愛的寶貝,我如此想到。我忍不住想把它抱在懷裡,小心翼翼,不敢去碰它,怕它咬我,更怕小狗會害怕,爸爸說不要緊,小狗很乖,我踟躕幾許,便把它輕輕的抱在懷中,小狗很瘦,在我懷中瑟瑟發抖,是害怕么?我感覺的到它無時無刻不想掙脫,大概,是我不能給它帶去安全感吧,我把它放下,只是目不轉睛的看着它。媽媽說,這種小狗叫“吉娃娃”,並非來自中國,吉娃娃,挺特別的名字,只是在很長的時間內,我總是把它的品種記錯,到了後來,才記得了它的品種名稱。既然養了小狗,就要給它取名字,我想也沒想就說:“叫它小雨吧。”因為我喜歡下雨,而它,又是個小不點兒,媽媽覺得這個名字不太好,因為不像小狗叫的名字,不好記,可是也沒有想到其他的名字,就暫且叫它小雨,只是,家裡除了我叫過小狗“小雨”之外,爸爸媽媽都沒有這樣叫它。

  小雨是一隻很可愛的小狗,也是一隻很乖的小狗,來到家中不吵不鬧,未與人親近,只躲在陽台的一個小角落中,看着爸爸媽媽和我對它笑,對它講話,爸爸媽媽給它喂好吃的,起初小狗不吃,再後來,只是零星的吃一點便不再吃了,但是幾天過後,小狗就大大方方吃我們給它放在碗中的食物,戒備心大大減少,過了一個月之後,小狗已經與我們的關係十分親近了。小狗會在我們回家時,飛快的奔跑到我們面前撒歡,在我們面前歡欣的跳躍,汪汪的叫,以示喜悅之情,也會經常扒着我們的褲腳,讓我們把它抱在懷中,我們摸摸它的小腦袋,把它抱在懷裡,它就開心的不得了,時間久了,我們便自然而然的把小狗當做是自己的朋友,習慣了它的存在。

  小狗不知為什麼生病了,吃了葯,打了針也不見好,它握在它的窩裡痛苦且無奈的呻吟,悲傷的聲音此起彼伏的響徹在我們耳邊,它吃不下飯,喝不下水,日漸消瘦,看到它痛苦,我們一家心急如焚,帶着它去了好幾家寵物醫院,最終治好了它的病,看到它康復之後,我們一家難掩心中的歡喜,幸好,小狗還在我們身邊,只是它瘦了不少,不過,在我們的精心照料之下,它又恢復了健康,而且胖了一些,胖了的小狗,比以前更加可愛了。自那次生病之後,小狗便沒有再生過病。一轉眼,五年悄然而過。

  這五年中,小狗帶給我們不少的快樂,外出旅行時,有幾次也是帶着它,我們愛它,所以用心的呵護它,它陪我成長,走過一叢叢爛漫的青春年華,爸爸說,小狗與我們緣分不淺,我們要懂得珍惜它。與小狗相伴,已十分難得,今後的歲月,讓我們和小狗一起度過,一起歡笑,一起徜徉,一起慢慢變老。

您正在瀏覽: 狗狗
網友評論
狗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