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目前這“跟風”的毛病癒來愈被大多數人所沾染,特別是像我這樣意志忽而堅定忽而又薄弱者,就更招架不住了。比如,十幾年前,女士時興彈力腳蹬褲,大街上幾乎所有的女人都是人蹬一條,不論個子高矮,不管腿粗腿細,不看年齡老小,我當然也是其中之一了。後來,又流行了一陣皮大衣,同一種款式的皮大衣鋪天蓋地的襲擊着城市人的雙眼,看上去跟工作服差不多,不過,那次我堅決沒買。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時髦的東西由小變大,價格也由便宜變得昂貴了。如今,人們開始換房子以改善居住條件了,我也在能力可及的條件下加入房奴一族。可吃穿不愁,衣食無憂,住房舒適了,還幹啥呢?人們又把目光投向了私家車!

  記得我剛上班時,父親給我買了一輛26型的新自行車,足夠讓同事們羨慕的了,在當時,自行車需要票證才可以購買的,在眾多28型自行車當中,我的新車子尤為顯眼。後來公交車發展很快,路途稍微遠些的同事開始乘坐公交車了,雖然車票一漲再漲,仍不減他們乘車的興緻。可現在,好多人都購買了私家車了,儘管都在抱怨,路上堵車嚴重,馬路殺手越來越多,可駕校還是人滿為患,每個居住小區里都存在一個最嚴重的問題就是:車位少,停車難!

  人啊,就是賤骨頭。就說我自己吧:以前,由於工作需要,領導給配備了專車,每天被司機拉着到處跑,可從來沒有學車、親自開車的念頭,即使司機在閑暇時教我,我也不曾心動過。可後來,還是由於工作需要,我不用到處跑了,專車也沒有了,雖然出去開會辦事向車隊要車也很方便,但是,看到朋友同事們也都置辦了私家車,心裡不免痒痒起來。於是,自己掏銀子報名,利用公休日去學駕駛!經過幾次強化訓練,又一個“馬路殺手”誕生了。

  駕照到是考下來了,汽車卻遲遲不願購買。我這個人一向務實,添置“固定資產”還是要考慮再三,不買車的理由有N種:1先生單位有車,上下班不用犯愁;2我單位離家不遠,出門坐車或騎車很方便;3姐姐弟弟家裡有車,去哪裡可以捎帶我們;4道路塞車嚴重,有時步行比開車快;5銀子不是大風刮來滴,還得計劃着花……見於以上諸多理由,所以,我一直在等待觀望中。可每當和同學同事在一起閑聊時,他們也給你舉出N種買車的理由:諸如出行方便不受約束啦;假日休閑時可以結伴外出遊玩啦;等等,最後還甩出一條至理名言:銀子存銀行會貶值,只有消費才可以盡情享受生活……

  人,一個最大的弱點就是從眾心理嚴重,特別是我,禁不住同學同事的忽悠,再看看周圍的人基本都是有車族了,別管什麼牌子的,反正人家有,咱也有。於是,與先生一拍即合,乾脆添一輛吧,經濟上也還可以承受!

  其實,無論是車還是別的什麼,買與不買,要與不要,都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哪一方說得都不錯,關鍵是看你自己的心態和條件,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決定,不要一味地跟風,從眾心理有時候也會害人的!

您正在瀏覽: 跟風
網友評論
跟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