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珍惜擁有

珍惜擁有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總是有慾望的,得壟望蜀、慾壑難填等成語發人深醒。“賴蛤蟆想吃天鵝肉”雖貽笑大方,但卻讓許多人夢寐以求。再加上現實的誘惑也總是太多,所以人往往對得到的東西都不懂得珍惜。因而有了失去的和尚未得到的才是最好的之說。

  ??於是,在一天天的等待和憧憬之中,該得到的尚未得到,該喪失的早已喪失。在“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閑度”中,李商隱感慨“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然而,在某一時刻,我們從美夢中醒來,發現自己一無所有,才知道後悔感傷,並想試着去尋回曾經擁有的東西。殊不知失去的東西就很難找回來,“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只能“記得綠羅裙,處處憐芳草”!即使找回來也不可能完好如初,“世界上沒有兩篇完全一樣的樹葉”,同樣也不會有完全一樣的昨天和現在!何況世界上還有很多東西根本找不回來呀!珍惜擁有吧!

  ??曾經有個很要好的朋友,擁有一份完美的友誼。然而年少的無知與輕狂,總喜歡去玩雞蛋裡挑骨頭的遊戲,總以為自己有多了不起,總愛輕言放棄,總認為有更艷麗的友誼之花等我去採擷……隨着時光的流逝,沒有雨露的澆灌,沒有陽光的照耀,只有病蟲的侵襲,只有枯萎的威脅,友誼之花便在無望中飄零。而我,滿懷希望選擇尋找的我,已是遍體鱗傷,孤苦、痛楚、無奈、懊悔、難過已將心啃得血淋,噬得粉碎,苦心無淚亦成灰。自己種下的惡果只能自己品嘗,銘刻在傷懷的回憶里,相伴在漫漫長旅中。

  ??每個人都曾擁有如花的年齡,迷途的你也許和我一樣任性的將她恣意揮霍,把青春置於無休止的閑談中,縱情與無知的即時享樂中……就這樣地蹉跎了人生最寶貴的時光。到頭來,只能在“勸君莫學金縷衣,勸君惜取年少時”的搖頭興嘆中,在雨天細數自己的眼淚,在回憶里感傷和漫罵自己。

  ??昨天已成為遠方的一道風景,明天卻還在山的那一邊。我們擁有的只是現在。我們必須要學會珍惜,才能真正做自己工程的建築師,在昨天和明天之間造一座堅固的橋樑。橋這頭有你滿懷的信心與勇氣,走上去有你的欣喜和滿足,橋那頭有你幸福的微笑。

  ??朋友,珍惜擁有吧。珍惜擁有,才會有所有!

  (作者:彳亍獨行)

您正在瀏覽: 珍惜擁有
網友評論
珍惜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