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忘了我自己,一觸見底

忘了我自己,一觸見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忘了我自己,一觸見底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彷彿躺在觸不到底的棉花團上,連心底都變得如此綿軟無力。也許是季節的酥潤,慵懶了軀體,陣陣寒氣帶走了平日的鬧意。靜靜躺着,看看盈盈的天花板,浮動的藍光,彷彿軀體漂浮在深不見底的藍色海洋里,粼粼的樂符悠悠的旋律,滌盪着內心的倦意,釋放出無限遐想的夢囈。

  凝眉斂眸的剎那,調皮的魚兒親吻了我的臉頰,溫暖了浮躁的一夏,冰冷間深觸海洋的光華,浩瀚博大的海洋書不盡的時光韶華。浩浩淼淼升起串串呼吸的氣泡,溫馨了一顆孤獨的靈魂,嘲笑了所有的浮世繁華。

  緩緩舒展着軀體,靜靜領略海洋深邃的蓄意,或許塵世間太多的聒噪,在地獄般的天堂里漂洗得異常渺小,溫暖着懷抱,無法釋放的擁抱。

  來生,我願做一條魚,游來游去,人們看不見我的眼淚,懂得我的絲絲憂傷;聞不到我的體臭,親昵着我的每寸肌膚;聽不到我的心跳,感受得到我每一連串呼吸的韻律。

  魚兒也從不嫌棄什麼,啄過我的腳丫,撫弄過我的秀髮,趟過珊瑚,睡過泥巴,曬過太陽,吮了星光,吞得了濁水,吐得了珍寶。

  沒有人情世故的煩擾,錯落有致的環抱,忘不了回家的路,錯不了擁堵的旅途。浸染在大缸里的海藻,隨波飄搖,便是晴天陽光普照。

  靜靜是洶湧海濤的前兆,只是期待每次的海浪退潮,拾起貝殼的吵鬧,或許是今生最美的童謠。夢裡晶瑩的珍珠招搖,感受一輩子孕育的煎熬。

  仰望藍藍的水色,溫暖里的襁褓,專屬童稚的嬌小,無依無靠,躺在內心最深邃的層里,搏動的心跳,清晰明了,只欠一個深情的目光環繞。

  藍色的心是玻璃編製的情,清純睿智而富有彈性,透明是我的本性,乾淨利落青翠有聲,一碰就碎的哭泣吵鬧傷了身,無法彌補的傷痕,拾不起的靈魂,灑落滿地晶瑩……

  嗅着茶香漸漸地睡意,眯了眼緩緩蓋上了的棉被,夢裡依稀親吻的呢喃,是你最幸福的回饋,守候,只是靜靜的一夜,品味,卻是你今生的美酒。有你,藍色海洋,擁你,雲蒸霞蔚。

  天空有風的聲音,海洋有雨的浸潤,不管上天下地,都是躺着的愜意,一片藍色的真諦,靜謐,舒緩的別驛。

  聽,海洋的聲音,和諧的低鳴,不似猿啼狼嚎的蒼涼,也不是蜂嗡羊咩的惆悵,那是一曲搖籃小調,親和得像母親蒲扇的大手觸摸我的額頭,輕輕舒緩筋骨,安詳的催眠,小心翼翼的拾掇,從未傷及精神暖到心窩。

  忘了許久的疲憊,也許只有觸及的剎那,才感覺睡覺的恣意。

  或許,廢寢忘食不是我的本意,世間的美好盡收眼底,我都來不及記憶,觸手可及,怎麼輕易失去了再去可惜。

  生命里,需要的都是勇氣,追尋的道路總是無休無止境,尋覓,尋覓在午間的睡意里。夢裡都寫着我的歌謠,輕唱時間的珍惜,駐足風景的站點,你就是我的唯一。

  擁有的存放流年裡,路過的經年蓄意,不曾涉獵的認真學習。忘了我自己,卑微到塵埃里,一觸見底的能力,一觸見底的睡意,一觸見底的時間裡,還是在一觸見底的摸索里,暢行,遨遊,搏擊。

您正在瀏覽: 忘了我自己,一觸見底
網友評論
忘了我自己,一觸見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