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不懂我,我一點也不介意

你不懂我,我一點也不介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不懂我,我一點也不介意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讀書的時候,看過一首詩,叫《掌上的心》:我把我的心,托在手掌上,就像紅紅的草莓,托在厚厚的綠葉上;你一定會說,看,多麼可愛的紅潤。可是,如果我將我的心,托在手掌上,就像紅紅的草莓,托在厚厚的綠葉上,卻被可惡的鳥兒啄破,我該如何面對那一地的破碎。今天記起這首詩還是感慨萬千,只是心裡已經釋然,不會如當年讀到這首詩時那般的振動。

  我們總是在人生的路上,拚命地尋找。總想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總希望自己能夠被別人肯定,被別人接受,被別人讚美。在生活的周圍,我們有自己的親人,朋友。大家朝夕相處,知道彼此的愛好需求,也彼此尊重。於是我們就覺得身邊的人懂我們。可是,那是懂嗎。那是一種生活的默契。因為知道你的本質是那樣的,因為知道你可以給周圍的人帶來歡聲笑語,因為知道你重要,所以可以去包容你身上的那些缺點。

  隨着我們的漸漸長大,身邊的朋友一個個慢慢離開,有了新的生活圈子,然後我們都有了不同的人生經歷。然後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都隨着周圍的環境而改變。我們要融入周圍的人群,要變得和周圍的人一致才不會被這個圈子排擠。我們在找尋着讓自己安心的東西。

  很多時候,這個社會賦予了每一個階段的人很多的定義,也給別人貼上很多標籤。我們無力改變只能夠很努力得讓自己不被標籤貼上,然後快樂地與大部隊保持一致的步伐。雖然被貼上標籤的人並非大奸大惡,可是就因為被這個社會主流所排斥,所以就會遭到周圍人的打擊。我們的行為很多時候都被社會所左右着。很多人都喊活得很累,想做自己是多麼的不容易。皆因我們害怕打擊,害怕與這個社會的行為準則格格不入。即使是多年的朋友,那是珍藏在心底深處的溫暖,也許多年以後再相逢,因為人生的經歷不一樣,所以無法理解你的想法。也許開始會難過,會無法接受。可是最後也會慢慢地理解並坦然。人性本來就是趨利避害的,也許在別人心中,你並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麼重要。或者是隨着時間的推移,朋友的重心早已經轉移。所以,你不懂我,沒有關係,我一點都不介意,皆因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孤獨的修行,感同身受是太理想化的東西;如果你不懂我,我一點也不介意,皆因我活着是為了讓自己活得更好,而不是為了別人放棄自己。

您正在瀏覽: 你不懂我,我一點也不介意
網友評論
你不懂我,我一點也不介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