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中語文課前演講稿

高中語文課前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高中語文課前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語文 語文教學 語文教師

  高中語文課前演講稿(一)

  凡是到達了的地方,都屬於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水再溫柔。太深的流連便成了一種羈絆,絆住的不僅有雙腳,還有未來。

  怎麼能不喜歡出發呢?沒見過大山的巍峨,真是遺憾;見了大山的巍峨沒見過大海的浩瀚,仍是遺憾;見了大海的浩瀚沒見過大漠的廣袤,依舊遺憾;見了大漠的廣袤沒見過森林的神秘,還是遺憾。世界上有不絕的風景,我有不老的心情。

  我自然知道,大山有坎坷,大海有波浪,大漠有風沙,森林有猛獸。即便這樣,我依然喜歡。

  打破生活的平靜便是另一番景緻。真慶幸,我還沒有老。即使老了又怎麼樣,不是有句話叫老當益壯嗎?

  於是,我還想從大山那裡學習深刻,我還想從大海那裡學習勇敢,我還想從大漠那裡學習沉着,我還想從森林那裡學習機敏。我想學着品味一種繽紛的人生。

  人能走多遠?這話不是要問兩腳而是要問志向;人能攀多高?這事不是要問雙手而是要問意志。於是,我想用青春的熱血給自己樹起一個高遠的目標。不僅是為了爭取一種光榮,更是為了追求一種境界。目標實現了,便是光榮,目標實現不了,人生也會因這一路風雨跋涉變得豐富而充實;在我看來,這就是不虛此生。

  是的,我喜歡出發,願你也喜歡。

  人生中,經常有無數來自外部的打擊,但這些打擊究竟會對你產生怎樣的影響,最終決定權在你手中。

  祖父用紙給我做過一條長龍。長龍腹腔的空隙僅僅只能容納幾隻蝗蟲,投放進去,它們都在裡面死了,無一倖免!祖父說:“蝗蟲性子太躁,除了掙扎,它們沒想過用嘴巴去咬破長龍,也不知道一直向前可以從另一端爬出來。因而,儘管它有鐵鉗般的嘴殼和鋸齒一般的大腿,也無濟於事。

  ”當祖父把幾隻同樣大小的青蟲從龍頭放進去,然後關上龍頭,奇迹出現了:僅僅幾分鐘,小青蟲們就一一地從龍尾爬了出來。

  溫馨提示:命運一直藏匿在我們的思想里。許多人走不出人生各個不同階段或大或小的陰影,並非因為他們天生的個人條件比別人要差多遠,而是因為他們沒有思想要將陰影紙龍咬破,也沒有耐心慢慢地找准一個方向,一步步地向前,直到眼前出現新的洞天。

  成功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難。

  並不是因為事情難我們不敢做,而是因為我們不敢做事情才難的。

  1965年,一位韓國學生到劍橋大學主修心理學。在喝下午茶的時候,他常到學校的咖啡廳或茶座聽一些成功人士聊天。這些成功人士包括諾貝爾獎獲得者,某一些領域的學術權威和一些創造了經濟神話的人,這些人幽默風趣,舉重若輕,把自己的成功都看得非常自然和順理成章。時間長了,他發現,在國內時,他被一些成功人士欺騙了。那些人為了讓正在創業的人知難而退,普遍把自己的創業艱辛誇大了,也就是說,他們在用自己的成功經歷嚇唬那些還沒有取得成功的人。

  作為心理系的學生,他認為很有必要對韓國成功人士的心態加以研究。1970年,他把《成功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難》作為畢業論文,提交給現代經濟心理學的創始人威爾布雷登教授。布雷登教授讀後,大為驚喜,他認為這是個新發現,這種現象雖然在東方甚至在世界各地普遍存在,但此前還沒有一個人大膽地提出來並加以研究。驚喜之餘,他寫信給他的劍橋校友--當時正坐在韓國政壇第一把交椅上的人--朴正熙。他在信中說,“我不敢說這部着作對你有多大的幫助,但我敢肯定它比你的任何一個政令都能產生震動。”

  高中語文課前演講稿(二)

  這不是一個好談的話題,因為每個人對這個話題的詮釋都不一樣,況且我們每個人又都在體驗着這個話題的真正內涵,每個人對“活着”這個詞語又都有話語權。但是今天我還是很想與大家分享一下我對為什麼要活着這個話題的看法。希望大家能夠靜靜的聆聽下。我會很感謝的。

  說到“活着”,大多數我們首先考慮到的是這個問題,活與死的區別,而“活”與“死”這兩個字是強烈對比的,所以對於這個問題我們也可以延伸為‘為什麼活着’,‘活比死的好處是什麼’(同學們有想到過這個問題嗎)我把我活着的原因歸結為三點:

  首先,活着有很多好處。比如,我可以上大學,認識大學里的好友,還可以在這裡認識演講老師以及學弟學妹們。可以享受生活,可以追逐夢想,可以追尋愛情,也可以不用擔心死後被火化,也不用擔心死後靈魂到底歸於何處。等等,同學們可以自由發揮。

  其次,責任讓我們只能活着。如社會的責任,家庭的責任等。如果選擇死的話,會讓身邊關心你的人難過。如果我是一個人的話,我做很多事都會沒有顧忌的,但是我不是,所以在做很多事之前我會考慮顧忌到身邊關心我的人。我想這也是造成我至今優柔寡斷的性格的原因吧。呵呵

  再次,死也不容易。先不說你要選擇怎樣的死法,到底死時要不要化妝,穿什麼衣服等等一系列的問題很複雜。我們姑且就說下我們死後安葬的問題吧。墓地有多貴?以北京為例,總價四五萬元的墓地屬於最便宜之列,而10萬元—50萬元之間均屬中檔,最貴的“豪華墓”可達數百萬元之巨;從單價看,萬安公墓部分墓地要價21.8萬/平方米,超過了北京2月住房均價2.35萬/平方米的九倍(數據來自南方周末的‘天價墓地’一文)。所以無任是公益性公墓還是經營性公墓價格都是很貴的。活着做房奴,難道死後還要做墓奴嗎?所以,我不死,一定得活着,而且要活的好好的。《非誠勿擾》裡面有一句話,我一直記憶猶新:活着的時候人擠人,死了還要人擠人。(以昌北纓上公墓為例)無奈啊。相比較,還是活着吧。

  謝謝大家!

  高中語文課前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做一個持之以恆的人》。一個文質彬彬,充滿才氣,富有冒險精神,對朋友真誠、友善的小男孩伴着他那傳奇的經歷,征服了全球億萬讀者。你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哈利·波特,英國女作家J·K·羅琳所創作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中的主人公。你想知道J·K·羅琳是怎樣完成這部小說的嗎?

  和其他作家一樣,年輕的羅琳酷愛寫作,是一個天真浪漫、充滿幻想的英語教師。幸福的家庭,稱心的工作都足以讓羅琳滿足。可沒想到,甜蜜的家庭、美滿的婚姻和理想的工作在一瞬間變成了昨日雲煙。丈夫離她而去,工作沒有了,居無定所,身無分文,再加上嗷嗷等哺的女兒,羅琳一下子變得窮困潦倒。但是,家庭和事業的失敗並沒有打消羅琳寫作的積極性,用她自己的話說:“或許是為了完成多年的夢想,或許是為了排遣心中的不快,也或許是為了每晚能把自己編的故事講給女兒聽。”她成天不停地寫呀寫,有時為了省錢省電,她甚至呆在咖啡館里寫上一天。就這樣,第一本《哈利·波特》誕生了。然而,羅琳向出版社推薦這本書的時候,卻遭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拒絕,沒有誰對這本寫給孩子的童話書感興趣。可羅琳並不氣餒,直到英國學者出版社出版了第一本《哈利·波特》創下了出版界的奇迹,被翻成35種語言在115個國家和地區發行,引起了全世界的轟動。

  羅琳成功了,可誰又知道,這成功的背後包含着多少辛勤的汗水和艱難。同學們,這個故事讓我們看出:成功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但只要我們有信心、有熱情、有目標、能夠持之以恆地堅持努力,成功就會一步一步向我們走來。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中語文課前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中語文課前演講稿 暫無評論